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王退役倒计时 舒米急待铃鹿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50 体育周报

  迈克尔·舒马赫已经迫不及待在本周末日本站的比赛了,尤其是在他上周日赢得中国大奖赛之后。37岁的德国人,今年第一次上升到了车手积分榜的榜首位置,在上海站获得一次完胜之后,与其竞争对手阿隆索积分持平。

  在战胜了这条原本他认为与法拉利的冠军关系不大的赛道后,舒马赫现在急切盼望日本站的比赛,并希望在铃鹿继续获得胜利。“在上海的胜利之后,我更加期待日本的比赛
了,那里的比赛总是非常的经典。这条赛道如同梦幻般,尤其是第一段,在那段赛道上驾驶的感觉非常棒,s型弯道,那个节奏,令人难以置信。”舒米说。

  本赛季,舒马赫已经获得了7站分站冠军,阿隆索获得6站,如果西班牙人在日本未能完赛,而舒马赫获得他本赛季第8个分站冠军的话,他就将获得今年的车手总冠军。所以,铃鹿一战,事实上决定着今年总冠军的归属。对此,舒马赫非常清楚:“我们希望能够保持我们的良好表现,我们在下半赛季表现的更好,我们配得上获得现在竞争冠军的平等地位。在三个月前谁会想到呢?”经过了大半年的低迷之后,法拉利和舒马赫终于迎来了期盼中的大逆转,而一旦这种优势掌握在德国人手里,即使雷诺和阿隆索还未完全露出败相,但在气势上已经先输一筹了。

  与之相应的是,阿隆索对雷诺车队的抱怨已经公开化。从领先舒马赫25分,到现在的打成平手,阿隆索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车队居然进步如同蜗牛一般,面对现在的态势,阿隆索在上海站后非常气愤地公开指责了自己的车队,认为他们不想让他夺得今年的总冠军。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失望的阿隆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站收获了第2和第3之后,雷诺车队非但没有失望,反而显得很高兴。因为车队积分反超法拉利1分,重新夺回领先位置。而由于阿隆索将在本赛季后前往迈凯轮,雷诺显然并不愿意他带着总冠军头衔带往其他车队。“他们希望我们获得亚军和季军,因为他们根本不想我带着冠军的头衔投奔另外一支车队。”

西班牙人直言不讳地说。

  也难怪西班牙人会如此气急败坏,上海站比赛中,在阿隆索身上发生的“两进维修站噩梦”,让一直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他将胜利拱手让出,这一切都拜雷诺车队工作人员的愚蠢所赐。对于阿隆索的发飙,来自于雷诺的发言人否认了阿隆索的说法:“我不知道阿隆索所发表的意见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只是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他刚刚在上海经过了一场郁闷的比赛而造成的,此时他们可能对(车队)仅仅重新夺得车队积分榜领先位置感到有些不满足,这不表示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

  不管雷诺方面如何澄清,这场内讧已无可避免地打破了红蓝大战目前的均衡状态,因为同红色法拉利的上下一致团结一心相比,乱作一团的蓝色军团如何能够在短短几天时间内重振雄风呢?更何况,他们面对的是一条从未战胜过的铃鹿赛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