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血整风!大头祭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南勇宣布对李玮峰的“年内开除国家队”通知,谢亚龙一旁表示支持这个决定,中国足协党政一把手从香河开始铁血整风朱家军。这既是对李玮峰“痞性”难改的不满,也是对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的不满。

  “消除文盲加流氓”

  

  南勇称,重罚李玮峰是为了改变国家队整体形象,不能再让国家队的周围充满“文盲加流氓”的批评。而早在中国足协决定单独成立国奥队之后,谢亚龙就曾经在国奥队全队会议上说:“今后我们必须消除训练、比赛和生活中的劣根性,违反者肯定要付出代价。”显然李玮峰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从处罚李玮峰的程度看,他很可能今后无缘国家队。此前,曲圣卿被阎世铎开除国家队之后,有人曾经建议让他回归朱家军,就是因为有了上次的前科才和国家队绝缘。李玮峰的问题由来已久,只是因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教练组的屡次纵容,才导致屡错屡犯。更为紧要的是,9月初在济南的时候,南勇曾经因为这个问题找到李玮峰,希望他能够改掉自己的毛病,当时李玮峰称自己一直在改变,只是大家没有注意到而已。但是,在9月6日客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李玮峰依然肘击对手,并终于在

亚冠联赛中再次因为恶劣动作吃到红牌,把自己逼到了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地步。

  当然,南勇在谈到对李玮峰的处罚时说:“在济南时候,我曾经和李玮峰进行过一次谈话,应该说这次谈话进行得很深刻,我们都相互交换了自己的意见。现在我也知道,受到处罚后李玮峰会面临很大压力。不过国家队进行处罚的结果,不是让这名队员从此沉沦,而是要让他改正错误,提高自己。因此,我希望各界现在还是该本着爱护队员的立场来看待处罚。当然,除了违反比赛纪律在赛场上被罚

红黄牌,其他的就比赛表现而言,李玮峰是很好很努力的球员。力帆和申花那场比赛,我不知道你们看没看,我是看了,李玮峰头球进球,非常漂亮。这就是他的能力和长处。我们希望他通过这次处罚,吸取教训,今后在比赛里充分发挥他的长处。”

  同时,南勇指出这次处罚是针对全队的而不是针对李玮峰个人的,不管是谁违反了规定,都要付出代价。他说:“需要明确的是,这不是单独针对李玮峰或者哪个队员,而是针对近期国家队出现的明显问题。国家队不能老是被类似‘文盲加流氓’的批评包围,需要自己净化自己的形象,在团队里树立正气。违反纪律的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国家队里一直就有队规队纪,这是必须要执行的。”

  “绝不允许唯金钱论”

  

  整天盘算着自己如何在俱乐部挣钱,考虑自己怎么在训练中少出力就不会受伤,这是国家队很多球员的通病。对此,谢亚龙和南勇也挥起了大棒,今后绝不允许这样的利己主义出现。

  曾经主管过国字号多年的南勇显然很清楚这些顽症,他说:“除了比赛过程中的问题,现在还有一个问题——不少队员来到国家队,就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对金钱的渴望,还有在国家队怕受伤影响在俱乐部打比赛挣钱,等等。这些都影响了他们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状态,不能全身心投入,当然打不出好的比赛。这样的状态只要有一两名队员存在,对于国家队这个整体来说,危害相当大。国家队就像是一个十一块木片围起的木桶,最短的那一块决定了这个木桶能装多少水。我们就是要首先把最短的那块木片提高。”

  像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一样,南勇再次强调了提高训练质量和遵循三从一大训练原则的问题,要求必须强化国家队的训练,他说:“中

国足球还是缺练,平时的训练根本达不到高水平比赛要求。这不是说来到队里每天训练时间的问题,而是训练中的投入程度和质量。训练不投入,就不可能有质量。必须要把效果拿上去。竞技体育,要获得冠军就要流汗;只有流汗,而且要会流汗才能把成绩搞上去。”

  铁血整风,是因为南勇看到中国足球正在日益受到倒退的蚕食,他忧心忡忡地说:“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谷,恢复过来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也许我们十年之后才能看到繁荣。但是在低谷期里,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工作?不可能坐等高潮的来到。我的看法是,我们应该扎实努力,首先是以国家队为龙头树作风树正气树形象,逐步净化中国足球整体形象。这样,中国足球也许原来需要十年才能恢复过来,但是经过努力,能够在七年、八年之后恢复过来,这就是我们成功了,我们的整风也达到了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