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责任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国家队整肃纪律,李玮峰受到重罚,对国家队将帅来说应该都是一个警示。主教练朱广沪认为,在这件事情上李玮峰必须面对现实,而教练也有相当责任。郑智和季铭义两位目前的核心在对李玮峰表示同情的同时,认为在国家队这个团队里,纪律是首位的。郑智说:“作为男人,就必须接受这个结果。”

  郑智认为,李玮峰最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得到的红黄牌数量太多了一点,他说:“从球
员角度,我对他是同情的。他在场上尽了全力,取胜欲望也很强。但是这一两年时间里他的确动作比较大,影响了队伍的局面。李玮峰对此也应该反思,赛场上正常拼抢导致的红黄牌都比较正常,但是恶意的报复动作则是不应该的。这个处罚应该是严厉的,而我从个人角度来说,作为男人他必须承受这个结果。国家队是一个战斗的集体,纪律必须严明,而且要摆在首位。”

  李玮峰被重罚之后,郑智将戴上队长的袖标,并成为朱家军绝对的核心与领袖。因为此前自己也曾经在

亚冠联赛中因为红牌受到亚足联的重罚,郑智对李玮峰受罚看得最为深刻,也时刻在提醒自己今后必须对得起自己的形象和职责。郑智说:“这件事情对我的震动很大,我想每个球员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二字,要做一个好的职业球员,在国家队要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任何时候都不要头脑发热,要在比赛中学会控制自己。”

  在李玮峰受到重罚之后,季铭义无疑成为朱家军的后防核心。对于李玮峰被重罚,季铭义承认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感到很突然:“这个处罚对国脚来说的确很严厉。当然国家队作为整体,个人应该服从整体。这件事情出来以后,大家也都知道是为什么,因为个人损害了集体利益。在国家队这个团队里,任何个人都没有权力损害集体利益。”对于李玮峰最近一年半时间里得到6红牌和多张黄牌,季铭义和郑智都认为,还是在比赛里心态存在问题,急躁导致了动作不规范。

  作为自己最为器重的球员受到如此重罚,朱广沪没有发表太多意见。他认为,一年半的时间里,李玮峰在俱乐部队和国家队里共计得到了6张红牌,还有几张黄牌,就得牌数量和速度来说都比较突出,这也应该是李玮峰自己应该面对的问题。而就教练组而言,也有平时对队员这方面强调不够的问题,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