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老板暴富要感谢姚明:希望资产比中国人口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29 体育周报

  和往年一样,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昨天也出现在媒体日现场;和往年不同,他遇到的问题更多的是关于其个人资产,而非火箭。

  去年5月,《福布斯》杂志推出的NBA老板资产榜上,亚历山大以8000万美元和马刺老板霍尔特并列30名NBA老板的最后一位。今年9月,《福布斯》再次张榜,亚历山大的资产狂升到了12亿美元,一跃成为NBA老板中的第9名,还首次入选全美“最富400人”。这样的“
一步登天”让见多识广的《福布斯》也大为惊叹,称亚历山大是个“不小的冷门”。

  谈到这个问题,亚历山大顿时眉开眼笑,他说:“我要感谢姚明和麦迪,尤其是姚明,因为开发中国市场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我也把握住了这些机会。”

  其实,亚历山大这是在打太极。他能以“

火箭速度”致富,最关键的还是
股票
。从1991年开始,亚历山大就投资给面向学生贷款的一家公司,到现在已经持有该公司的1420万股份,这些股票最近两年大涨,今年1月份的市值达到7.5亿美元,在此之后,他的股票更是突飞猛进,涨幅达到60%,恰好让他的总资产达到了12亿美元。

  话题回到火箭。亚历山大在1993年用8000万美元买下火箭,随即连拿两个总冠军。这几年,亚历山大始终以小心控制成本、远离奢侈税为原则经营球队,也获得了不菲收益。2005年,火箭被估价4.22亿美元,居NBA第三。威尔斯加盟后,火箭新赛季的薪金总额达到5665万美元,仅列在NBA的第24位,其

竞争力却显然不止这个排名。

  这一切,都让亚历山大对火箭充满了信心。他说:“现在,我们可以大大方方地招兵买马,引进最好的球员了,而我也有决心让球队的经营更上一层楼。”上赛季中期,亚历山大挖来了数据分析专家莫雷,其目的就是让火箭的发展更有系统。

  而说到新赛季的目标时,亚历山大说:“球场上,我希望火箭能在季后赛中有更好表现,走得越远越好;而在商场上,我希望自己的资产数额增加到比中国的人口还要多。”程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