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智接过定位球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22 体育周报

  邵佳一停赛,陶伟有伤,杜震宇脚踝仍然无法用力,谁来主罚国家队定位球?重任全部压在郑智肩上。

  和主罚点球一样,国家队的定位球在比赛中也有着较为严格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都是由邵佳一和郑智主罚。比如9月6日的比赛中,任意球和角球基本上都是由邵佳一和郑智主罚,尤其在任意球直接射门上,邵佳一和郑智也一直是国家队的主罚者。在邵佳一缺阵之后
,重任压在郑智的身上。如果陶伟上场可以分担,因为有资料显示,陶伟主罚定位球的质量要比郑智和邵佳一高许多,任意球破门几率也比郑邵两人高出许多。只是陶伟伤势堪忧,能否在10月12日首发还是未知数。

  在任意球直接破门上,郑智留给我们的记忆还是2004年7月在重庆备战亚洲杯时的那个进球。在角球的主罚上,郑智在国家队也没有太闪光的表现。其实,陶伟是最合适的人选,通过联赛的表现看,陶伟是朱家军中定位球战术质量最高的,此外就是徐亮。但由于国家队比较严格的规定,徐亮、孙祥还是王栋这些定位球发得不错的年轻球员机会不大,除非教练组根据球员的技术特点而不是根据在国家队的地位来决定主罚人选。

  杜震宇是朱广沪手中的重要棋子,替补上场之后也是主罚定位球的主要人选,不过,他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脚踝受伤,10月2日到国家队报到的时候还有些红肿,这几天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在场边慢跑。从最近没有打比赛并没有正式参加训练的情况看,杜震宇的情况不容乐观,并很可能错过就巴勒斯坦的客场比赛。

  朱广沪已经给国家队分析了两战新加坡29次定位球没有破门的原因,希望在香河集训期间能够提高定位球战术质量,在缺少邵佳一、杜震宇和陶伟等有伤的情况下,如何调度,需要朱广沪和教练组费一番思量。

  记者 肖良志 发自香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