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年,但愿门将不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三名门将在一个赛季轮番打主力,这种少见的轮换制折射出了武汉队在门将位置上的隐患。当裴恩才今年年初有意引进力帆门将李健时曾被认为是多此一举,毕竟武汉队的三名门将都有过不俗表现,但几名门将在本赛季都难以让人放心。武汉队失球不断,缺少一名稳健的门将是重要原因。在赛季即将结束时,李健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了武汉队的引援名单上。

  姜涛和王宇受伤后提前告别本赛季,武汉队目前只剩下曾诚和夏勇两名年轻门将。“根据球队明年的构想,武汉队必须在门将、中后卫、后腰和边路位置上有所动作。”裴恩才透露,“武汉队现在的门将都有缺陷。姜涛在前两年很出色,但受伤后很难达到巅峰状态;王宇过于冲动,缺乏门将必需的稳重;曾诚太年轻,还需要磨练,但是明年的中超不允许我们为培养门将交学费;夏勇在十运队就练得不对路,基本功太差,连打替补都很勉强。”上周末,裴恩才派助理教练陈方平观察延边队门将尹光,结果尹光没有出场,替补他出场的前国青门将池文一表现一般。裴恩才评价说:“池文一以前曾被认为是中国未来最好的门将,可王大雷出来之后,他连进国青都很难。”

  裴恩才认为,李健是不错的引进对象:“重庆力帆降级后,会有一部分队员流失。如果李健选择离开的话,我希望他能来武汉。他的水平肯定没有问题,比我们队里现在的四名门将都要高。”

  如果李健能够来武汉,

武汉队的守门员将超编,现在的四名门将中很有可能会有人离开。俱乐部对此的态度是:不确定的事情现在不谈。可以想象的是,在教练组准备引进门将后,这个位置上的竞争会更残酷。最终谁能进入联赛大名单,谁能打主力,要看今年剩余的比赛和训练以及明年春训来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