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媒体日 火箭发布新赛季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02 重庆商报

  

媒体日火箭发布新赛季宣言

  火箭双雄:姚明与麦迪 CFP 图

  正当我们在庆祝国庆的时候,姚明已经带领着火箭在昨日拉开了新赛季的序幕。在球队的首个媒体日里,面对100多名国内外记者,无论是火箭的绝对核心姚明、主帅范甘迪还
是球队老板亚历山大,都无一例外雄心勃勃地表示球队的新赛季最低目标是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西部前四。

  火箭先锋

  姚明表示自己100%康复

  前段时间火箭老大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主动表示要在新赛季让位姚明,经历了NBA四个赛季锤炼的姚明也不再谦虚,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球队核心的口吻表示:

火箭新赛季不会像上赛季一样表现糟糕,球队本赛季的最低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在回答火箭新人是否可以信任球队战术,主帅范甘迪是否可以运用好这些人员配备时,姚明同样以球队老大的语气表示:“新队员的到来给球队的磨合带来挑战,但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与教练的能力不相关。”谈到自己是否准备好为新赛季拼搏的时候,经历了上赛季郁闷的姚明说:“我已经100%康复了,新赛季让我们带着信心,带着希望,为了胜利而冲击。”

  火箭指挥

  范甘迪呈现夺冠野心

  对球队更换球员和其它投入十分满意的范甘迪用笑脸代替了自己一直以来的苦瓜脸。上赛季由于成绩糟糕,范甘迪被评为联盟最差教练,郁闷坏了的范甘迪向记者们诉起了苦水:“上赛季,无休止的伤病击垮了我们,特别是姚明和麦迪的受伤使我们彻底失去了获胜的勇气。”想在新赛季重塑自己形象的范甘迪对今年的

火箭队充满了信心:“今年的火箭队,健康的姚明和麦迪已经重新回到了队中,再加上巴蒂尔、维尔斯等球员,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当年的纽约尼克斯队。”欲在新赛季大展一番拳脚的范甘迪目标还不止是进入西部前四,而是夺取总冠军。范甘迪最后还不望
幽默
一把:“新的赛季,我不仅要在比赛训练的战术上有所改变,同时也会在个人形象上有所改变。”这句话逗得记者们哄堂大笑。

  火箭老板

  亚历山大不满足12亿

  “你们都知道,我要感谢姚明和麦迪,特别是姚明来了之后,他给我带来了12亿美金的财富。因为开发中国市场是我最大的商机。我这个老板由原来的NBA倒数第一,变成了如今的正数第九。我现时的目标就是要把我的资产数额增加到比中国人口还要多。”为了这个目标,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这个夏天对球队进行了全面的调整——从球队总经理到球员配置。首先他解聘了原来的总经理道森,然后让接任者莫雷随队对球队的人员配置进行了一番改变。招来了技术全面的巴蒂尔并低价吸引了维尔斯,让火箭目前在联盟的实力大幅上升。为了火箭能够有个好的成绩,保证球队在中国市场持续的强势,亚历山大势必要对球队投入加大,这对本赛季要打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姚明和范甘迪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记者 杨三洲

  记者观察>>>>

  优势和劣势一样明显 杨三洲

  上赛季开始前,球队老大麦迪就发出与本赛季姚明类似的豪言壮志,结果是火箭连季后赛都无缘进入。细心分析火箭目前的球员,我们不难发现火箭在后卫线上的劣势与前场的优势一样明显。

  由于姚明和麦迪的工资占了全队工资总和的一半以上,这直接导致了球队无法拥有足够的资金购进一名进攻和防守全面的后卫。虽然在夏天火箭已经作出了很大的调整,但相比前锋来讲还是显得十分有限。如果斯奈德无法按照范甘迪的要求防守的话,火箭会很麻烦。从上个赛季的情况看来,另一首发后卫阿尔斯通已经没有什么进步的空间。板凳上的球员则更加让人怀疑,刚刚引进的希腊球星斯潘诺里斯能否在自己的第一个NBA赛季中发挥稳定还是个谜;海德的表示证明他只能是球队的第九或者第十人。

  就现在看来,由阿尔斯通和斯奈德会组成的火箭首发,很难与冲击总冠军的球队后卫线相提并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