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血”南勇介绍整风会议内情:国足岂可文盲流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18 扬子晚报

  

“铁血”南勇介绍整风会议内情:国足岂可文盲流氓
“铁血”南勇介绍整风会议内情:国足岂可文盲流氓

  从2003年开始,直到今年5月,阔别男足国家队三年的南勇重新负责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回到国家队后四个月,南勇开始着手从纪律作风入手整顿国家队。

  在10月2日深夜国家队加强纪律作风的专题队会后,南勇说:“国家队的技战术提高
需要时间,而纪律作风则要常抓不懈。国家队不能老是被类似‘文盲加流氓’的批评包围,需要自己净化自己的形象,在团队里树立正气。严肃纪律,是因为有人违反了纪律,这样势必会有人因为违纪行为受到处罚”。

  在2000年到2002年分管国家队期间,南勇曾经大力狠抓国家队的纪律作风,保证了国家队在2001年韩日

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和小组赛里的稳定发挥。当时媒体曾经对南勇的严厉治军冠之以“铁血”称号。

  时隔三年后重返国家队,南勇面对的是在亚洲杯预赛里成绩表现不被媒体和球迷认可的国家队,尤其是最近国家队比赛里违反比赛纪律的事件频频发生。郑智、李玮峰、赵旭日、邵佳一等国脚相继受到亚足联的严厉处罚,甚至还有中国球员被境外媒体列入足球界“十大恶人”行列——这种局面,用南勇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实在看不下去,不能不管了”。

  “处罚李玮峰,是国家队先提出了处理意见再交到足协。对于国家队的决定,足协认为是深明大义的,也批准了他们的处理意见。”

  “会议开始,就是让队员们看这个录像。开始还有队员看着画面觉得有些滑稽吧,还有人笑,但是后来大家就都很严肃了。为什么?他们知道这很丢人,都是丑态。录像看完了,我才讲话。接下来是谢主席给他们讲话。我们的讲话都是围绕严肃纪律进行的。”

  “国家队的技战术问题可以通过一定时间和过程提高,但是纪律作风不能等,必须常抓不懈。开会时候,我本来不想讲太多,但是实在忍不住,讲了一小时左右。”

  “就近期国家队表现来说,社会上大家意见很大。不是大家不能接受国家队输球,而是大家是对过程不满意,尤其是在比赛过程中还出了这么多事情。因此,我们现在必须首先做到有好的过程。这几年国家队比赛,出了这么多

红黄牌,还是连续不断。这肯定是个问题。国家队里的规章制度制定了不少,但是在执行上还是有问题,否则不会出现这么多问题。这个事情,本来不该我来管,但是我实在看不下去,不能不管了。”

  “2000年和2001年,就是米卢蒂诺维奇当主教练的时候,我们曾经也进行过纪律作风建设,当时国家队出台了一系列纪律规定。那时候,尽管也有一些问题,但是总体来说大家都很遵守纪律,没有人因此受到处罚。而那支国家队内部非常团结,在比赛里也体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强烈的取胜欲望,我们才能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