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至少进季后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11 竞报

  

姚明至少进季后赛第二轮

  火箭新四大金刚

  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举行了每年一次的“媒体日”。经过了一上午的训练后,下午1点,队员们略带疲惫地出席了媒体见面活动。拍照、接受采访,每个人
都忙得不亦乐乎。作为火箭的当家球星,姚明表示他对下赛季球队取得好成绩充满希望。

  姚明:火箭至少应是西部前四

  公开日上,姚明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谈到训练营的感受时,姚明回答:“我们今天是第一天开始训练,我觉得我们处于最佳状态。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队伍在配合上还有些问题。毕竟我们增加了11个新球员。”不过,姚明同时也表示在新赛季开赛前将新老队员磨合好,对于

火箭队来讲并不是难事。

  对于上赛季惨淡的成绩,姚明说:“那种悲惨和沮丧,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不过,对于新赛季姚明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有了巴蒂尔、威尔斯、斯潘诺里斯、诺瓦克、施奈德等人的加盟,

火箭队目前可谓是兵强马壮。有了这样的实力,冲击更高的荣誉自然也有了足够的底气。姚明说:“现在的火箭队绝对有足够的实力进入季后赛,并且至少应该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我们要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他个人状态的问题,姚明也十分肯定地回答:“我百分之百的健康。”

  媒体见面日热闹似过年

  首训日下午1点,老将霍华德裹着厚厚的冰袋率先出场,随后是穆托姆博以及新加盟的巴蒂尔、威尔斯、斯潘诺里斯、诺瓦克、施奈德等。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他们机械地摆着各种姿势。

  高大的姚明一进场立刻便被记者们包围起来,在新闻主管的安排下,姚明配合着摄影师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结束时,姚明将手中的道具篮球扔给摄影师,结果球砸在了只顾着拍照的摄影师后背上,姚明赶紧伸手表示歉意。

  被评为上赛季最差主教练的范甘迪在公开日上异常兴奋,早早就来到现场和记者们聊了起来。“新赛季,健康的姚明和

麦迪已经重新回到了队中,再加上巴蒂尔、威尔斯等球员,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当年的纽约尼克斯队。”话外之音,范甘迪看来已向当年的辉煌铆足了劲。

  穆托姆博考虑退役

  “是继续参加2007—2008赛季的比赛,还是在明年2月左右退役?”老将穆托姆博表示,自己已经是时候该去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40岁高龄的穆托姆博在接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还要不要继续比赛感到迷茫,他说:“这个夏天我依然参加了训练,我回到了佐治敦大学,并和很多年轻人一起打了比赛,我想看看40岁的我还能不能和十八九岁的孩子对抗。显然,我仍然可以在比赛中封盖他们,我还能做到这些。”

  新赛季,穆托姆博仍然会作为姚明的替补出场比赛,但至于今后的打算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我要好好想想,我究竟是该继续比赛,还是索性坐在家里。不过,我觉得我依然非常留恋这片篮球场,也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穆大叔说。

  文/本报记者 龙培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