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给老板带来12亿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地时间3日是火箭训练营开始训练的第一天,也是火箭的媒体日。与在中国一样,最受热捧的还是姚明。姚明除了带来人气外,还为火箭带来了巨大财富:从去年到今年不到两年的时间,姚明让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净资产狂升到12亿美元,是一年多前的15倍,首次入选《福布斯》最富400人榜。

  老板:有钱好办事

  在火箭的媒体日,除了姚明麦蒂之外,最受媒体追捧的对象莫过于老板亚历山大了。火箭老板在接受采访时的话题还是不离姚明,因为姚明不仅是球队的核心,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同时还是他的“摇钱树”。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2005年时还是NBA最穷的老板,而现在,他却在不到两年时间内一举成为NBA最富的老板之一。9月份公布的《福布斯》最富400人榜上,亚历山大净资产狂升到12亿,是一年多前的15倍,由30支NBA球队老板的“副班长”暴涨到并列第9位,首次入选“最富400人”。亚历山大把这一起归功于姚明,他说:“新赛季当然要有新的希望,我们一定要以全新的面貌来面对球迷。你们都知道,我要感谢姚明和麦蒂,特别是姚明来了之后,他给我带来了12亿的财富。因为开发中国市场是我最大的商机,我这个老板由原来的NBA倒数第一,变成了正数第九。我的现时的目标,就是要把我的资产数额增加到比中国人口还要多。”

  显然,以“

火箭速度”致富让亚历山大心情非常的好,对于新赛季他已经踌躇满志了:“首先,我有钱了,就好办事了。我有决心把这个俱乐部经营得更上一层楼。新赛季已经来临了,我们已经全副武装,刀已磨光,枪已擦亮,就等着赤膊上阵了。这就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毫无保留。我们在这个赛季,小伙子们完全不存在伤病了困扰了,大家都非常的健康,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姚明:打进西部前四

  经过了一上午的紧张训练之后,等到当地时间下午1时开始与媒体见面时,队员们都显得有些疲惫。在众多记者的“围攻”下,姚明的胳膊都没法抬起来。

火箭队的媒体主管Tracey女士手拿对讲机一直陪伴在姚明的旁边,帮姚明拿衣服、递水、给姚明引路,所有球员里面也就是姚明享有如此特权。

  对于一年一变样的火箭队,谈到对新赛季的展望时,姚明认为至少是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即至少是西部第四名,“我个人认为新的赛季很好,一切都不错,而且处于最佳状态。可是也不能完全放弃一些忧虑,我们这个夏天,从目前的情况了看,我们还有一些配合的问题。因为我们有11个新的球员加盟,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个人技术很强,但是新人就是新人,新人和那些打过一两个赛季的人比起来,总是有些生疏。但以我们现在球队的实力,至少能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再向更高的目标进军。”

  姚明表示新赛季将和上个赛季完全不同,他说:“上个赛季的事情过去了,我虽然可以不计较,但是我无法忘记。那种悲惨和沮丧,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因为再惨,也不应该是我们上个赛季这种糟糕的结果。但是新的赛季,我会尽全力为了取得理想的胜场次数而努力。让我们带着信心,带着希望,为了胜利而冲击。”

  早报记者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