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媒体日“姚钱树”展望新赛季:最低目标西部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举行了每年一次的“媒体日”。经过上午的训练后,新赛季火箭全体队员一起在下午与媒体见面,并轮流接受了媒体的拍照。

  昨天9:30,

火箭队开始了新赛季的第一次集中训练。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训练后,等到下午1点开始与媒体见面时,队员们都显得有些疲惫,但是为了宣传的需要,大家还是强
打精神轮流进行了拍照。目前
火箭队
19名队员除苏拉因伤没有出现外,其余队员均参加了昨天的训练和拍照。由于球队在赛季开始前还要淘汰4人,因此那些边缘球员在拍照时表情都十分凝重,即使在摄影师的强迫下勉勉强强挤出的一丝笑容,也是稍纵即逝。

  跟这些边缘球员相比,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昨天则显得异常兴奋,在长达两个小时接受采访的时间里,他始终面带微笑,“上赛季无休止的伤病击垮了我们,特别是姚明和

麦迪的受伤使我们彻底失去了获胜的勇气。”上赛季范甘迪获得了最差教练的称号,想在新赛季重塑自己形象的范甘迪对今年的火箭队充满了信心,“今年火箭队重新拥有了健康的姚明和麦迪,再加上巴蒂尔、维尔斯等球员,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当年的尼克斯队。”欲在新赛季大展拳脚的范甘迪夺冠的愿望表露无遗。

  “姚钱树”展望新赛季

  最低目标西部第四

  昨天的“媒体日”是火箭队新赛季第一次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数十名记者的到来让整个丰田中心气氛十分热烈。在众多球员中,姚明依然是绝对的焦点。面对记者的提问,姚明表示火箭队目标至少是西部前四名。

  谈到训练营的感受,姚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最急需解决的是新老磨合问题,因为我们有11个新球员加盟。”姚明认为磨合新人并不只是教练的责任,“一个队的战绩固然和教练有至关重要的联系,但配合还是要靠队员之间的默契。这个礼拜我们将去奥斯汀大学训练,在那里我相信我们会对战术体系进行强化训练。”谈到新赛季球队的目标,一向稳重的姚明也发起了豪言壮语:“现在以我们球队的实力,至少能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再向更高的目标进军。让我们带着信心,带着希望,为了胜利而冲击。”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对姚明新赛季的表现也是充满了期待,这不仅因为他是球队战术的核心,也因为他是火箭当之无愧的“摇钱树”。亚历山大表示:“我要感谢姚明,他给我带来了12亿美元的财富。因为开发中国市场是我最大的商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要把我的资产数额增加到比中国的人口还要多。”新报记者 孟凡强

  姚明与巴蒂尔(左一)、麦迪(右二)、维尔斯(右一)合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