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新火箭 高调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火箭队新赛季首次训练在丰田中心进行,这一天也是火箭队一年一度的“媒体日”。火箭队在老板亚历山大和主教练范甘迪的率领下集体正式亮相。经过一个不成功的赛季后,将以全新阵容出战新赛季的火箭队发誓要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第一次集中训练更像是一次表演秀,火箭队员轮流在镜头前摆出各种造型,姚明、麦蒂两大当家球星也同时亮相。或许是刚刚结束休假的原因,球星们都显得有些疲惫,但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们却都抱有很高的期望。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今年的火箭队整体实力更加强大,如果姚麦不受伤病困扰,球队将比去年走得更远。本赛季火箭队引进了巴蒂尔、维尔斯等悍将,在防守水平上较过去也上了一个台阶,队员们均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火箭媒体日的焦点自然是姚明了。在众多记者的簇拥下,姚明展望了新赛季:“我们有11个新球员加盟,我们需要更多的磨合。”对于这些新人,姚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球队配合主要靠队员间的默契,而这需要长期磨合。”

  新赛季即将开始,但上赛季的惨败依然让姚明无法忘记。“新赛季,我会尽全力,因为现在的球队确实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安慰和鼓励,如果这种安慰和鼓励能集结起来,那这个赛季我们就会有好的结果。这是取胜的第一保障。”有了上赛季的前车之鉴,姚明对新赛季已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谈到新赛季球队目标时,一向稳重的他也发出了豪言:“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至少能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向更高的目标进军。”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从NBA最穷的老板一跃成为全联盟最富有的老板之一,对中国市场的开发是他成功的最大因素。雄心勃勃的亚历山大宣布,本赛季将加大投入,让球队的经营更上一层楼,并逐步招进最优秀的球星。有了老板的全力支持,火箭夺取总冠军的日子或许不会太远。

  新人

  维尔斯:和姚麦冲击总冠军

  刚加盟火箭的全明星级得分后卫维尔斯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谈到自己为什么放弃更高年薪选择来火箭时,维尔斯表示:“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在其他地方能拿到更多的钱,但我只想寻找一支能夺冠的球队。现在麦蒂和姚明还很年轻,我相信

火箭队有美好的未来。”

  维尔斯的到来让火箭队拥有了一个具有爆发力和相当全面的得分手,尤其是上个赛季维尔斯在国王队的表现,更让火箭队充满信心。总经理道森表示:“维尔斯是这个夏天最好的自由球员之一,我想他会成为球队一个很好的补充,他可以在场上担任很多位置。”

  新赛季维尔斯的最大任务是辅佐姚麦,他表示:“我在联盟打了不少时间,我总是和伟大的球员搭档。因此对我来说,在比赛中担任什么角色都很正常,我只希望上场并融入到球队中,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并给球队带来胜利。”维尔斯的野心绝不仅仅是获得胜利,他希望帮助火箭队夺得总冠军。“我在联盟中待的时间够长了,但我还没拿过总冠军。这是我最终的目标。有了姚明和麦蒂,还有他们身边的球员,我真的认为我们这次有机会夺冠。”

  展望

  范帅寄望:姚明更加凶猛

  新赛季的大幕即将拉开,火箭上下也准备迎接全新的挑战。从老板亚历山大到主教练范甘迪,对新赛季都有自己的设想。

  亚历山大2005年时还是NBA最穷的老板,而现在他却成为NBA最富的老板之一。“一步登天”的亚历山大底气也足了很多:“我有钱了,我们可以大大方方地招兵买马了。这个赛季,大家都非常健康,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范甘迪也一改往日的苦瓜脸,在采访中一直是笑脸相迎。“新赛季我不仅要在比赛训练的战术上有所改变,同时也会在个人形象上有所改变。”这句话刚说完,他自己就笑得前仰后合。谈到姚明,范甘迪肯定了姚明的天赋和取得的成绩,但他表示,“我希望姚明能更凶猛和具有侵略性,让人看到他就有恐惧感。就像他的高大身材从你身边走过会带来一阵风一样,我希望他能在赛场上刮起旋风。”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