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充满惊险刺激 F1摩托艇世锦赛首次在成都市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29 中国新闻网

  

充满惊险刺激F1摩托艇世锦赛首次在成都市举办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海站比赛在黄浦江上拉开战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二支队伍、二十二艘F1摩托艇将在黄浦江上一争高下。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四日电(记者杨杰)充满惊险与刺激、被誉为世界四大体育赛事之一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今天在成都崇州市文井江上拉开帷幕。这是F1摩托艇世锦赛首次移师中国西南。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发起组织,与奥运会、

世界杯足球赛、F1汽车赛并称世界最有影响力、高收视率的四大国际体育赛事。其看点在于超炫的速度,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二百五十多公里,比赛过程充满了精彩和惊险,每年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举行十站比赛。

  F1摩托艇世锦赛今天在文井江上举行了排位赛。来自

意大利、法国、
澳大利亚
、中国等近二十个国家的二十四名F1顶尖高手经过一番争夺,确定了决赛杆位。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国内唯一拥有F1摩托艇驾驶执照的彭林武,以及新加盟的法国籍世界冠军菲利普。

  根据赛程,决赛将于五日下午举行。届时,除了现场观战的三万观众外,将有近十亿电视观众通过近两百个国家电视台的转播和报道,观看决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的河道文井江全长一百零九公里,水量丰富,水质优良,赛段水域宽三百五十米。赛道属于狭长型,直道较多,专家认为极有可能刷新由意大利名将卡佩里尼创造的二百五十六点二公里/小时的摩托艇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