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被足协处罚不仅是6张红牌 李玮峰被逐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22:17 中国新闻网

  

被足协处罚不仅是6张红牌李玮峰被逐另有隐情

  漫画:FIFA公平竞赛日染红 李玮峰遭停赛罚款关键字:FIFA公平竞赛日 停赛 罚款中新社发 福落宜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凌晨,中国足协决定重罚李玮峰,在本年度内取消他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国足领队朱和元昨天表示,中国足协重拳出击的原因是为了树国足形象,李玮峰因为在一年零5个月内领到六张红牌,这种情况对他和球队都是不利的,有必要通过这种方式对他进行教育引导。希望他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摆正个人和团队的这种关系,这对于他今后的成长是有利的。

  乱世示重刑?

  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代表深圳队出战五场,在这五场比赛中他场场吃牌,五场比赛下来累积得到五张黄牌一张红牌,两次被停赛。而本赛季李玮峰三次代表

申花出战亚冠联赛,结果两次被红牌罚出场。在前不久在新加坡的亚洲杯预赛上又吃黄牌无缘客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他吃牌的频率和数量的确惊人。

  国家队成员近年来在场上的形象也不佳。先是郑智被罚三个月内不能上场打正式国际比赛,随后周海滨在亚洲预赛上“飞腿”同样被亚足联处罚,而赵旭日则在天津同样表现恶劣肘击新加坡队队员。

  中国队目前连亚洲杯预赛出线的前景都不容乐观,中

国足协在这个时候处罚队长,表明了治军的态度与决心。

  打击“朱家军”?

  重罚李玮峰的原因,似乎还存在另一隐情。

  李玮峰可以说是朱广沪队中灵魂式的人物。从深圳队开始,朱广沪就一直提拔他,终于在米卢到中国后李玮峰在国家队占据了核心位置,并且成功取代了范志毅,成为中国队的灵魂。

  李核心的中国队在阿里·哈恩时代主场作战不敌日本队没能在亚洲杯上夺冠,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小组不能出线,在朱广沪时代连亚洲杯预赛出线也成了难题。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李玮峰的灵魂作用成了问题。

  从深处来看,可能是中国足协对国足灵魂人物能力的怀疑才导致重罚出台。如果进一步来分析,可以看出以原“小

健力宝”为班底的“朱家军”的核心层在国家队内势力开始削弱。

  李玮峰一直是“朱家军”的标杆,中国足协取下这一标杆可以说是对“朱家军”的否定。在本次集训中,就已经没有了朱广沪一直宠爱的郑斌。郑斌完全可以说是朱广沪偏心“小健力宝”的产物。换任何人出任国足主帅都不会选用郑斌这种已经渐渐失去特色的球员。

  原健力宝球员在本次国足集训中只有五人参加。没有了这些核心成员的加入,意味着朱广沪在国家队的话事权发生了变化。(羊城晚报谷正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