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书人偷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4:54 深圳晚报

  孔乙己最伟大的论断就是“读书人偷书不算偷”,至少在他自己看来,这样的逻辑是很靠谱的,因此他说起来也就是理直气壮。

      在小偷遍地的意大利,偷东西当然都不算偷,顶多是摸错了口袋。同样的道理,便是足球大佬们将这个真理堂而皇之地运用在自己的事业中。从莫吉门到窃听门,大家做起来实际上都很堂堂正正,每一个被揭穿的人都很义愤填膺,因为在
他们看来,每个人都是这样,这就是规则。就如国米整倒了莫吉和德桑蒂斯,紧接着德桑蒂斯就揭发了国米,因为大家的屁股都不干净,既然你不仁,休怪我不义。

      实际上,多数的意大利人对莫吉是表示同情的,相反,他们对于莫拉蒂这样的“规则破坏者”表示不屑,对于他终于引火烧身多持“咎由自取”的看法。

      意大利发生的事情很容易让人想起中国足球的“潜规则”,两个伟大的文明古国之间如此惊人的相似的确令人感慨。(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