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四连败原因就在赛前训练 这都是我的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2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队在马德里进行的第12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小组循环赛上继续着低迷状态,以1:6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4战4负积0分,主教练金昶伯对记者说,“是我的失误。没有训练,在比赛中就打不出配合。中国队如果没配合,就只能打成这个样子。”

  本届比赛,中国队被分在“死亡小组”,该组不仅有今年世界冠军杯赛的前三名德国队、中国队和荷兰队,而且还有长期没战胜过的“克星”英格兰队和东道主西班牙队。除了对手实力强劲外,中国队自身也因赛前训练质量不高而难以找回两个月前参加冠军杯赛时的巅峰状态。

  金昶伯表示:“中国队的特点就是配合,以前中国队赢球靠的就是配合。可是,这次比赛中国队没有像样的配合,前锋的配合,后卫的配合,左右配合都没有。打不出配合,问题就在赛前的训练。”他还分析说,当年他带韩国队时,靠的也是全队配合,没配合就不可能有成绩。

日本队也同样。

  中国女曲在今年7月举行的

冠军杯赛上赢得亚军,取得近两年来的最佳战绩。回国在长春训练3周,她们就奔赴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队中10名队员在南半球还受到感冒“袭击”,她们回到天津为本届
世界杯
赛仅备战了两周,而这两周时间里,金昶伯因参加国际曲联培训班和观摩男曲世界杯赛,有近10天没有带队训练。这就产生了他所说的“训练的问题”。

  而对手荷兰队主教练马克也对中国队的表现十分不解,“中国队以前打法非常紧凑,但这届比赛中不知道怎么了,整个队伍好像散了,没有了以往的风格。这次比赛我发现中国队队员很疲劳,为此我就用速度快和小个子的队员去突破中国队的防线。这一战术果然奏效。打出这个大比分是我赛前也想不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