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皓月映绿地 壁上舞芭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7 东方网-文汇报

  一轮酷似满月的灯光映射下,两个矫健、轻盈的身影正向崖顶奋勇攀登,近千名观众发出啧啧赞叹之声。这是昨晚在静安延中绿地进行的2006上海静安·嘉华世界杯攀岩赛现场的一幕场景。

  这是静安区第三次承办世界杯攀岩赛。由于组委会出色的组织工作,令比赛成为迄今最成功的一届。尽管组织者已向附近的街道、区机关和学校派送了四千张赠票,却依然供
不应求,很多欲一睹世界顶级攀岩高手风采的观众被挡在了门外,只得在场外引颈观望。而有幸进入赛场的观众,则个个兴高采烈,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男女攀岩高手悉数参加,使本届大赛当之无愧地成为今年攀岩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同时,决赛首次被安排在晚上举行。在沪西供电所的支持下,整个攀岩场安装了亮丽的灯光设施。中秋将至,金风送爽的月色下,观赏由灯光追踪的壁上芭蕾,更令扣人心弦的决赛充满迷人的梦幻色彩。

  此外,大赛组织者吸取了前两届的经验,令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感到满意。比如原来安排伙食时,摆上了大鱼大肉,结果选手们光看不敢动筷。一了解,原来攀岩选手的伙食较为特殊,尤其不能吃长膘的大鱼大肉,而要多吃清淡、高蛋白的食物。这一回选手的餐桌上多是清淡、少油腻、富含高蛋白的虾、蔬菜等美味佳肴,各国选手十分称心。

  目前排名女子难度项目世界第一的奥地利选手安吉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在欧洲,攀岩比赛多在郊外举行,而上海能在市中心黄金地段举办这样的大赛,吸引到这么多观众,实在太成功了。”本报记者王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