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小伙世锦赛书写中国击剑运动新篇章王磊首夺男子重剑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嵘)沉寂许久的中国剑客王磊再度爆发!在意大利都灵进行的2006世界击剑锦标赛第三天比赛,王磊以6比5险胜葡萄牙选手维德拉,为中国击剑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首枚金牌!成为中国击剑史上首位男子重剑世界冠军,这位26岁的上海小伙子,为中国击剑运动书写了新篇章。

  王磊和维德拉能进入决赛都算冷门,前者虽然是雅典奥运会重剑比赛的亚军,但近
两年来状态始终不理想,在国内外赛场均无显赫战绩。而维德拉的晋级决赛更让人不可思议,目前世界排名179位的维德拉此前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战绩是第77名,上届莱比锡世锦赛只打到113名,此次他能一路杀进决赛,着实让人感慨职业剑坛不可捉摸的特性。

  然而,决赛仍然“真刀真枪”。一开始双方打得非常谨慎,很少主动进攻,30秒后维德拉率先得分;1分钟后,王磊在一次对攻中将比分扳平;随后,王磊又在一次进攻中抢先刺中得分,首局比赛王磊以2比1领先。第二局比赛双方依然非常小心,仅在开局时各得一分,王磊以3比2领先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依然交替得分,比赛还剩1分05秒时,维德拉主动进攻得分,将比分扳成5比5平。比赛进入1分钟加赛,加赛刚进行了15秒,王磊大发神威,抢先进攻,电光石火之间双剑交错,王磊这边彩灯亮起,6比5!王磊笑到了最后。

  王磊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可谓“惊险在两头”。除了那场扣人心弦的决战外,他在刚开始的64强比赛中也让人捏了把汗,也是经过“一剑定胜负”的加赛才以8比7险胜瑞士选手考特。此后,王磊逐渐打出了状态,连下三城打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大发神威的王磊竟在1分30秒内就取得了5比1的领先优势,以15比6大胜加拿大选手季霍米洛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