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剑客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44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2006都灵击剑世界锦标赛男子重剑个人赛的决赛中,我国选手王磊以6比5战胜了葡萄牙选手华金·维德拉,为中国击剑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剑客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回过头看,能拿到金牌真是不容易。”击剑队领队王健在接受采访时心有余悸地说道,“重剑比赛总共170多个运动员参赛,是所有剑种里人数最多的一项
。而且重剑的偶然性也是最大的,这次世锦赛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一个都没进到前16名!”

  昨日的比赛异常激烈,王磊与维德拉战成5:5,比赛进入加时赛。他在加时赛中以一个漂亮的进攻动作获得最后胜利。这是继他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后,中国男子重剑再一次获得历史性突破。至于王磊为什么可以先后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爆冷”杀进决赛,王健认为首先是他在技术上具备了这个能力。“还有一点可能就是和性格有关了。我们都管他叫王胖子,胖子平时就属于那种乐呵呵的性格,什么事情都放得很开,这让他在世界大赛中不管碰到什么场面都不会背上心理包袱。”

  最后在谈到王磊夺冠的意义时,王健表示这是中国击剑男子项目历史上首次在世锦赛上拿到冠军,意义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是个很好的教材,这次能改写历史首先对我们的信心和士气是个促进。”王健接着说道,“还有两点特别的是,现在正是我们国家国庆期间,今年又是中国击剑运动开展50周年,所以这块金牌也算是为这两个特殊日子献礼吧。”

  王磊小资料

  籍贯:上海

  生日:1981.3.20

  2000年

世界杯法国站男子重剑个人第三

  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重剑个人亚军

  2001年九运会男子重剑个人第三

  2001年九运会男子重剑团体冠军

  2002年第十四届亚运会男子重剑第二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