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世锦赛中国再添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24 南京晨报

  在多米尼加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成为中国队的“金牌库”,邱红霞和石智勇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再添4枚金牌。

  邱红霞包揽三金 破两项世界纪录

  昨天,正在多米尼加参加举重世锦赛的中国队再传捷报,在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中
,我国选手邱红霞不仅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中,邱第一把就举起了95公斤,而这一重量只有几位有实力夺牌的选手在第三把才敢尝试。而邱红霞第二把举起的98公斤则一举奠定了她的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中邱红霞的优势更加明显,她第一把就举了120公斤,而其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最多就举起115公斤,邱红霞第一把就把冠军收入怀中。第二把邱红霞又成功举起了125公斤,第三把她要了128公斤,若能举起,就将打破我国选手李雪久创造的127公斤的世界纪录,稍作调整后邱红霞稳步走向举重台,女大力士屏气提铃,成功将128公斤重的杠铃举过头顶!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又诞生了!

  邱红霞最后总成绩为226公斤,这也打破了由我国选手杨霞创造的225公斤的世界纪录。

  石智勇抓举夺冠 挺举失算失两金

  虽然没有像邱红霞那样包揽本级别的三枚金牌,但举重奥运会冠军石智勇还是发挥出了水平,在昨天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他获得了抓举金牌、总成绩银牌和挺举铜牌。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石智勇虽然在第二把时没能成功,但还是在最后一把中成功举起150公斤,击败了主要对手比纳伊,成功获得抓举冠军。接下来的挺举比赛,由于前两把要的分量太小,最后一把中又没能举起182公斤,输给了这个项目上实力超群的达巴亚,最终以177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季军,达巴亚以186公斤获得冠军,哈扎尔扬以178公斤获得第二。

  挺举上的失利极大地影响了石智勇的总成绩,达巴亚最后以332公斤夺冠,而石智勇只能以327公斤获得亚军,保加利亚选手德米雷夫则以318公斤获得季军。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