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怒斥发明者该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24 南京晨报

  新赛季NBA将换用新的篮球。对此,“大鲨鱼”奥尼尔十分恼火,在他看来,新球可谓糟糕透顶。

  “我认为新球太糟糕了。”奥尼尔昨天说,“无论是哪位专家的意见,总之这是最糟糕的决策。NBA已经诞生多久了?100年还是50年?所以无论是谁提议换球的,他的学士学位都该废除,这实在是个糟糕的决定。”

  事实上这是NBA60年历史中第二次更换新球,而上一次则要追溯到35年前。在推广新球时,联盟的官方说法便是这种球采用了高新科技,能够使球员始终感受到极为良好的手感,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以奥尼尔为首的热队一大批球员都持否定态度,“感觉就像是从玩具店买的便宜货,那种适合室内外打的球。”奥尼尔说:“我估计投篮命中率会普遍下降,而失误次数会上升,因为当球被手汗弄湿后,你根本无法控制住它,谁发明这种球的真该被炒鱿鱼,太烂了!我或许会因为说这些而遭到处罚,但那又怎样?”

  有趣的是,这一全新设计的球将是热队王牌韦德在最近4个月中所使用的第三种类型的篮球。上赛季

总决赛中,他所打的便是NBA的传统篮球,而到了世锦赛,韦德又不得不去习惯国际篮球所使用的那种尺寸稍小的球,这费了他不少时间。“现在我不得不再作调整,我还没有完全适应,这将会是一个挑战。”韦德说,“希望经过一段时间后,你不再听到批评的声音。但我认为篮板球数会在新赛季有所上升,我指的是整个联盟,相信在赛季初期会出现大量投篮不中的情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