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世锦赛 邱红霞又破纪录又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晓东】昨天,在多米尼加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第三比赛日中,我国女子53公斤级选手邱红霞不仅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在此前进行的69公斤级较量中,石智勇获得了抓举金牌、总成绩银牌和挺举铜牌。

  邱红霞在抓举比赛中第一把就举起了95公斤,而这一重量只有几位有实力夺牌的选
手在第三把才敢尝试。而邱红霞第二把举起98公斤则一举奠定了她的抓举冠军。

  第三把邱红霞要了103公斤,如果举起,就将创造新的女子53公斤级的抓举世界纪录。但过大的重量变化让邱红霞有些不适应,她的第三次试举失败,但98公斤就足够确保她的抓举冠军。挺举比赛中邱红霞的优势更加明显,她第一把就举了120公斤,而其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最多只举起115公斤,邱红霞第一把就把冠军收入怀中。第二把邱红霞又成功举起了125公斤,第三把她要了128公斤,若能举起,就将打破我国选手李雪久创造的127公斤的世界纪录。稍作调整后邱红霞稳步走向举重台,成功地将128公斤重的杠铃举过头顶,由此她也打破了由我国选手杨霞保持的总成绩225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69公斤级别的比赛中,石智勇在抓举中以150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但是他在挺举上的失利影响了总成绩,最终,石智勇只能以327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