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尔斯确认火箭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12 新京报

  训练营首日与火箭签约2年,新角色定位“补充作用”

  

威尔斯确认火箭身份

  第一次握手 体检前,姚明首先碰到了新总经理莫雷,莫雷高兴地拍着姚明,直说小巨人看起来比上赛季结实了不少,姚明则笑称自己一天都不敢放松和偷懒。

  本报讯 NBA的训练营揭幕日,30支球队中只有火箭与众不同,因为,他们昨日正式签下了最后的大牌自由人威尔斯。尽管只是走走过场,合同与此前媒体的报道没有什么出入,但所有的注意力仍然被吸引到了新来者身上。

  这份合同的内容普天下火箭球迷都知道,2年,500万美元,比起国王开出的最低3600万美元差得太远,之前,他还拒绝了掘金、黄蜂、凯尔特人、热火的好意。昨日到球队报到后,

火箭队员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投篮和跑圈,而是体检,体检结束后威尔斯主动接受记者采访。面对相对尖锐的提问,威尔斯的回答是:“合同在这儿我就在这儿。我就是愿意来这儿,这是我的事情。不管去哪儿我都能挣大钱,可能你们读到了错误的报道,钱总是在对方那里的。”威尔斯还乐观地表示,火箭有实力拿到总冠军:“麦克格雷迪和姚明都那么年轻,未来会非常好的。”

  姚明、霍华德和巴蒂尔都对他表示了欢迎,其中,姚明的欢迎词算是比较官方化的:“像威尔斯和巴蒂尔,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而且有着丰富的NBA比赛经验。”作为灰熊时的队友巴蒂尔告诉人们,其实,威尔斯这人很好相处。

  国王上赛季与

马刺大战6场,威尔斯每场平均得到23.2分12个篮板,5场“两双”,其中,第4战是25分19个篮板,第5战是38分。

  但对于在

火箭队的新角色,他表示只希望能对球队起到补充作用,帮助队友赢得胜利,“绝大多数夜晚是属于麦迪和姚明的。”外界则猜测,他将担任“新六人”。

  ■巨人对手

  大鲨鱼带头攻击新球

  本报讯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的训练好不热闹,令媒体没有想到的是,他们首先听到的是奥尼尔的一通臭骂,而他咒骂的对象则是本赛季将使用的新球。

  在他的带动下,训练营首日的内容变成了跟新球之间的口水战。

  “我觉得新球糟透了。”抓一只皮球为电视镜头摆过POSE后,奥尼尔表情严肃地说,“这是专家们最差劲的决定,不管是谁决定的……NBA诞生多久了?100年?50年?现在作出了改变,不管是谁决定的,他的大学学位都应该被取消,这是个很糟糕的决定。”

  这是NBA诞生以后第2次用新球,上次还是在35年前,按官方的说法,新球加入了高科技成分手感将会更好。“大鲨鱼”却非常反感,“就像玩具店里买来的便宜货,室内室外都能打的那种,依我看,命中率肯定会下降、失误肯定会增多,因为一旦球弄湿了你就无法控制它。不管谁作出这样的决定,都应该被解雇。很糟,一个很糟的决定,太可怕了,我这样说可能要被罚款,但那又怎样?”

  除了替补中锋多列亚克,总决赛MVP韦德也为奥尼尔说话。他表示,新球一旦被弄湿了就很滑,很难控制,赛季初肯定会有大量投篮不中的情况。

  ■巨人替补

  穆大叔明年初决断走或留

  本报讯威尔斯签约了,穆托姆博也将于明年2月算计好:干到2008年还是明年就退役?”我经常在考虑,‘继续表演还是坐在家里?’这个夏天我继续训练,感觉还有些能量。”

  姚明的替补说,“我回到了乔治城大学,以40岁的身躯与18岁的小孩儿对抗……如果能盖他们的帽,我就能继续干。”

  必须指出的是,尽管穆大叔自称40岁,实际上,他的年龄就像非洲老家门口的那片树林一样,由于不断繁殖,到底有多少棵是为了计算他的年龄而栽下的已经没人知道了。由于身体的关系,大叔虽然有意,包括火箭在内的NBA球队却不见得会留情。

  专题撰文/特约记者金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