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整风” 先敲“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头”这回难受了。

  在中国国家队于10月2日重新集中并进行首堂训练课之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党委书记南勇便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召集全体国脚开会,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强调赛风赛纪,要求球员在今后的比赛尤其是国际比赛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据了解,此次会议一直持续到10月3日凌晨才宣告结束,会后足协公布了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由于
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多次出现不冷静的行为,为了让李玮峰吸取教训,国家队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事实上由于在此前的亚洲杯

预选赛小组赛中已经累积两张黄牌,“大头”李玮峰自动停赛一场,本来就不具备代表中国队参加客战巴勒斯坦队的资格,但中
国足
协的这次“追加处罚”意味着李玮峰在11月15日中国队主场迎战
伊拉克
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也无法出场,这样的处罚尺度在中国足坛应该说还是比较严厉的,从中不难看出足协“整风”的决心。

  据了解,在此次会议上,足协领导强调“问题不只李玮峰一个人有,只是在他身上反映得比较突出”,会上专门提到此前赵旭日、邵佳一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领取的红牌“同样是可以避免的”。中国足协要求全体球员今后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球场上的举动,“一定要冷静,否则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你们个人,而是整个国家队”。

  此次中国足协之所以“痛下杀手”,不仅是连续的红牌让国足原本一片光明的出线前景变得相当微妙,还因为中国足球的形象已经被严重损害,“足球水平还没见真正提高,各种各样的坏习惯、坏动作倒学了不少,这是中国足球的耻辱,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足协一位领导在会上这样强调。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