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鲁补赛没有国脚的对抗 更多年轻队员得到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22 大连晚报

  申鲁补赛,没有国脚的对抗

  ■首席记者孙卫东

  一个霸主的崛起,不是建立在对弱小势力的践踏上,而是建立在对昔日强大实力的征服上。山东鲁能在中超的赛场上正在完成这样的一个工作。在上周征服了老霸主大连实德
后,今天,他们将在上海和申花进行一场中超补赛。不过在这场征服过程中,鲁能和申花将完成一场没有国脚的对抗。

  国庆大假前的两场战斗,两支球队都有一种爽歪歪的感觉。在重庆,申花将垂而不死的力帆踢进了中甲联赛,而在大连,鲁能以4个进球,完成了新老霸主的交接工作。带着这样的一种亢奋,两支球队在上海滩摆开架势。不过,这种架势有一种空洞洞的感觉,因为国脚的不在,这场比赛的含金量也许会打一些折扣。由于国家队集训备战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所以两队都有多名国脚上调。鲁能队在本场比赛中少了郑智、李雷雷、李金羽、韩鹏、周海滨,而申花队则被抽调了孙祥、毛剑卿和郜林。不过,大头李玮峰因为受到国家队的重罚而留在了申花队,这也是他们的意外惊喜。

  没有了郑智、李金羽和李蕾蕾的

鲁能队实力究竟是什么样子,这是许多人想知道的。近两个赛季,鲁能在内援的引进上花足了力气,而终于在本赛季收到了高额回报。郑智、李金羽和韩鹏在前场形成了进攻“三叉戟”让中超各队的后防线漏洞百出。从中超射手榜上看,李金羽目前共打进了24个球,而郑智也打进了19个入球,这两个人在射手榜上排在前两位,而韩鹏也以10个进球排第4位。而在防守上,由于李蕾蕾的加盟,也一改去年虎头蛇尾的局面,他在对实德队的表现也说明了他的价值,这些国脚也是鲁能崛起的实力保证。

  而上海

申花队抽调的三个人中郜林和毛剑卿是前锋线上的主要球员,而孙祥更是申花目前的核心球员,他的边路进攻成了申花的主要进攻手段之一。这几个人上调国家队,对申花来讲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因此,在这场比赛前,申花方面曾想把国脚再调回来打这场比赛,但最终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同意。理由很简单,在国家队连亚洲杯出线都不是易如反掌的前提下,孰轻孰重就不用说了,再说,在中超争亚的问题上,如果放走了申花的国脚,对于极有可能获得联赛亚军的国安队来说是不公平的。国安的反对,中国足协不可能不认真地考虑。不过,李玮峰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而缺席国家队,这却让申花队有了一个意外收获,在中后卫位置上,他们不至于因为杜威的受伤而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本场比赛,李玮峰一定会表现出他更出色的一面,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他挽回一部分在球迷中的不良影响,而且李玮峰也属于那种越挫越勇的人。

  国脚的缺席,也许会让比赛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但却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更多的年轻人将获得参赛机会。特别是鲁能队,在背上了破中超各项纪录的包袱后,即使拿了冠军,他们在后来的比赛中也还是不敢大胆使用新人,而这场比赛却是图拔想不用新人都不行了。如果这些新人在没有国脚在的情况下能够完成对于传统强队申花的征服工作,那么会给新霸主的后生们更多信心,对于形成霸气有很大帮助。

  到目前为止,鲁能队在本赛季仅输掉一场比赛,因此对于申花队来说,利用这个机会让鲁能再输一场,是他们要做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