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磊重剑刺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07 京华时报

  

王磊重剑刺出首金

  继雅典奥运会一鸣惊人之后,王磊在世锦赛上再度引剑长啸。CFP供图

  本报讯世界击剑锦标赛昨天在都灵结束第三天的比赛,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选手王磊以6比5战胜葡萄牙选手乔奎姆,获得中国男子重剑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这也是本次
世锦赛中国击剑队的首枚金牌。

  来自上海的王磊今年25岁,身高1米90,体重100公斤。1998年进入国家队,他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银牌,此次是第二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昨天的淘汰赛王磊发挥得不错,除了首轮比赛在与瑞士的法比安比赛中有点紧张外,其他比赛获胜的优势都非常明显。

  决赛对阵葡萄牙的乔奎姆,双方争夺得很激烈,首局比赛王磊以2比1领先。第二局结束时,王磊3比2领先。决胜局还剩2分02秒时王磊再次进攻得手,以5比3领先。此后,乔奎姆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双方在规定的三局中战成5比5平。加赛一剑,王磊在第45秒进攻得手,从而以6比5战胜对手勇夺冠军。

  对于王磊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接连“爆冷”的原因,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认为这是因为王磊的技术和性格:“王磊的技术水平很高,还有一点可能就是和性格有关了。我们都管他叫王胖子,胖子平时什么事情都放得很开,这让他在世界大赛中不管碰到什么场面都不会背上心理包袱。”

  最后在谈到王磊夺冠的意义时,王健表示这是中国击剑男子项目历史上首次在世锦赛上拿到冠军,意义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是个很好的教材,重剑本来并非我们传统优势,这次能改写历史首先对我们的信心和士气是个促进。”(新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