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得四金 大力士继续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54 法制晚报

  今天凌晨 举重世锦赛 邱红霞获3金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奥运冠军石智勇获1枚金牌

  再得四金 大力士继续神勇

  因为腰部受伤 影响了训练效果 石智勇只获得抓举冠军 错失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孙毅)今天早晨6时20分,在多米尼加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第三比赛日,石智勇和邱红霞继续中国力士的神勇发挥,共获得4金,并打破2项世界纪录。

  令人遗憾的是,奥运冠军石智勇只获得抓举冠军,错失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

  和昨天的杨炼一样,邱红霞在今天53公斤级比赛中同样找不到对手,超群的实力让她连夺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特别是在挺举比赛中,邱红霞甚至开把重量就要了120公斤,并一举成功,而其他选手的最好成绩也只有115公斤。

  最终,邱红霞在夺得三枚金牌的同时,也分别以128公斤和226公斤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今天另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是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升级参加69公斤级的他没能表现出在原级别上绝对的统治力,结果只收获了1枚金牌。这枚金牌来自抓举比赛,150公斤的成绩比亚军多3公斤。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石智勇只以177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同时总成绩也受到影响,只能以327公斤屈居亚军,法国选手卡巴亚以33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新闻解析

  石智勇丢金受腰伤影响

  夏训时,石智勇不小心把腰扭伤,9月才开始恢复正常训练,但为了能让腰部彻底康复,训练强度不是很大。从此次世锦赛报名的总成绩看,最终夺冠的卡巴亚高达338公斤,而石智勇仅为330公斤,状态差距可见一斑。

  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