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厕所门”开 问题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2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国际象棋世界棋王争霸赛引来“祸患”的“厕所门”事件终于得到了初步的解决。一度关闭的“厕所门”终于再次向克拉姆尼克敞开。

  在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的调停下,托帕洛夫方面终于同意在棋手休息室重新开设单独卫生间,但双方的卫生间必须经由对方人员进行彻底检查。而受到克拉姆尼克指责的仲裁委员会两名成员———国际棋联第一副主席马克罗普洛斯和副主席阿兹迈帕拉什维利
自动辞去仲裁委员职务,在新的仲裁委员尚未抵达埃利斯塔之前,暂由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本人代行其责。

  就像此前媒体分析的那样,在“厕所问题”得到了解决后,比赛双方的焦点问题会转移到那盘没有下完的“第五局”上。克拉姆尼克坚持第五局结果不算,从3比1开始,而托帕洛夫则要求从3比2开始。伊柳姆日诺夫再次呼吁冲突双方保持克制,为正在耐心等待这场比赛的世界各国棋迷着想,相互做出让步。

  针对“第五局”问题,据悉俄罗斯国家高层管理者已经表示应该从3比1开始。而在国际棋坛有着几乎与伊柳姆日诺夫同样地位的荷兰富商科克认为:“比赛条件被单方面改动了,尽管裁判长简森可能会说开始这局比赛是基于仲裁委员会的决定,但我认为这局比赛根本不就应当进行。实际上是比赛一方明显拒绝比赛条件,因此应该无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