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启动“瘦身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2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今天,火箭队新赛季训练营就将揭幕,加上最近签下的帕吉特和维尔斯,火箭训练营将有19名球员参加,而在本月末常规赛开打前,他们将裁去4名球员,因为NBA每队报名名额只有15人。

  据火箭专家费根分析,已经肯定将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离开火箭队的球员,是刚刚从欧洲回来的前黄蜂前锋凯西·雅克布森,以及从NBDL挖掘的后卫阿祖贝克。另外,还有一名
离队的球员肯定将是后卫,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到底是谁。

  之前,帕吉特、雅克布森、阿祖贝克和马特·哈亚斯签下的都是无保障合同,这意味着他们随时都可能走人。“帕吉特将参加训练营,由于他曾经是火箭队的一员,所以他跟那些球员比起来稍微有点优势。”火箭队总经理道森表示。身高2米06的帕吉特在2003年与火箭队签约前曾在犹他爵士队效力四个赛季,2005年他与新泽西篮网队签约,不过后来被球队裁掉,上赛季帕吉特场均只有3.4分入账。

  虽然个人攻击力不是很强,但是帕吉特的防守和硬朗球风还是能给

火箭队带来不小的帮助,如果鲍文因为手术无法及时恢复,那么帕吉特很可能被球队视为一个前锋线替补。

  从技术角度上看,裁掉雅克布森也没有什么问题。9月6日,火箭与雅克布森签约,但当时双方签订的,是一份部分有保障合同。火箭如果和他解约,不用担心他的薪水会算到球队的薪金总额中。

  阿祖贝克也是类似的情况,他和火箭签的是非保障性合同。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那就是雅克布森和阿祖贝克在训练营和季前赛中表现异常出色,那他们也还有留在休斯敦的希望。让球员带着竞争的心态参加训练营,这显然是道森和范甘迪愿意看到的现象。

  裁掉一个前锋和两个后卫之后,

火箭队的阵容就将完全齐备。虽然两名
中锋
的配置显得过少,姚明只有穆大叔一个老替补似乎不足,但外线实力的加强,能够让范甘迪为队伍配置更多以外线为主的打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