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丽”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52 解放日报

  16年前,乔美丽呱呱坠地,白白胖胖,惹人喜爱。没想到,可爱的她虽然一天天长大,但学什么总比同龄的孩子慢一拍。虽然她一直很努力,在学习上却收效甚微。班上的同学开始疏远、甚至歧视她,她稚嫩的小脸上再也没有往日的欢笑。

  万般无奈之下,父母把乔美丽转至陆家嘴辅读学校上南校区。转校后不久,体育老师发现小乔虽然文文静静,不爱讲话,但对特奥运动很有兴趣,尤其对乒乓球有着特殊的爱
好,于是就吸收她进入校乒乓球队。从垫球、发球开始学起,小乔从不怕苦,不仅在球台前训练,课间休息时还和同学一起利用课桌练习。每天,她总是早早来到学校参加乒乓训练。虽然她的球技不是学校中最好的,但她是最刻苦的一个。6年来,她的学习、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活自理能力明显提高。现在,她还担任了班级中队长,成为老师的好助手。

  参加“特奥领袖计划”后,在老师的帮助下,乔美丽更多的潜能被挖掘出来。她变得更勇敢,敢于在大庭广众面前说话、演讲。去年3月,她代表中国特奥小运动员出席了2007年国际特奥会与中国政府在北京的签约仪式,还与国际特奥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一起开通了特奥网站。由于表现出色,她被推选为2005-2006年的全球特奥运动员领袖。今年2月,她还参加了在日本长野举办的全球青少年高峰会议,成功地采访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特奥运动给了乔美丽无穷的动力,也让她拥有了自信美丽的人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