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将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加强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日电(记者严明)国际刑警组织2日宣布,将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通力合作,更加积极有效地打击体育领域使用兴奋剂的非法活动。

  国际刑警组织当日发表公报称,双方领导人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总部进行了会晤,探讨在反兴奋剂领域的合作问题。双方均认为举行一次有各方专家参与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还要等待时机,但应鼓励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豪曼在与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布尔会晤后说:“很多运动员并不了解使用兴奋剂在法律层面以及对个人身体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近年来,世界体坛在反兴奋剂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相信有国际刑警组织帮助调查和惩处提供兴奋剂的不法人员,反兴奋剂斗争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诺布尔表示,使用兴奋剂是一种损害运动员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目前在体育领域,使用兴奋剂的欺诈行为有蔓延的趋势;以至于任何人一旦打破纪录,就难免有人怀疑其中是否有兴奋剂的因素。

  他强调指出,国际刑警组织希望通过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向世界传递一个信息:使用兴奋剂是不能接受的。欺诈的人将受到惩处,诚实的运动员应得到保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