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中国力士吃六金 杨炼要把破纪录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举重世锦赛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两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囊括所有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湘妹子杨炼,以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表现完成了她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丘乐则蝉联男子62公斤级世界冠军。

  杨炼的表现堪称完美,48公斤级完全成为她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杨炼首把成绩90公斤就已无第二名选手敢尝试,而杨在第一把举起之后,其实已经成为该项目冠军,剩下的就是如何将优势扩大而已,在第二把轻松举起95公斤后,第三把她要了98公斤的成绩,这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只见杨炼轻松提铃,一气呵成,把98公斤重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全场爆发热烈掌声,祝贺新世界纪录的诞生。

  在随后的抓举比赛中,杨炼第一把成功举起110公斤,惟一敢于尝试的日本选手三宅宏实则试举失败,杨炼已稳收三金。而无人竞争的湘妹子把多米尼加的举重台当成了训练场,她一鼓作气连续举起116和119公斤,从而以巨大优势获得了挺举冠军,并打破了原中国选手王明娟保持的118公斤的世界纪录。在总成绩方面,杨炼也以217公斤夺冠,打破了王明娟213公斤的原世界纪录。赛后,杨炼表示:“我这次来世锦赛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来的!我要将破世界纪录进行到底,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下金牌。”

  另一位中国名将丘乐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表现得也同样轻松,以308公斤的总成绩连续第二年站到了世锦赛领奖台的最高处,一人包揽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赛后,丘乐热情洋溢地表示:“今天是我的祖国的生日,我希望把这块金牌当作生日礼物献给祖国。”当地记者对此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