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次日中国六金 丘乐蝉联冠军杨炼三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8 深圳商报

  【新华社圣多明各电】世界举重锦标赛第二天成为真正的“中国日”。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进行的两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囊括所有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湘妹子杨炼以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表现完成了她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丘乐则蝉联男子62公斤级世界冠军。

  杨炼的表现堪称完美,48公斤级完全成为她一个人表演的舞台。无论是抓举还是挺
举比赛,杨炼的第一次试举成绩都要超过所有对手的最好成绩。她总是最后一个出场,一举定胜负。但是金牌不是24岁的杨炼的唯一目标,在一举确保金牌后,她又在随后试举中一步一步打破世界纪录。她抓举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98公斤,打破了土耳其奥运会冠军塔伊兰保持的97公斤的世界纪录。

  到了挺举比赛,她又是一举保住金牌,二举又举起116公斤,从而以214公斤的总成绩刷新原有的213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三举又以119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最终创造217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原有的总成绩和挺举的世界纪录是由中国选手王明娟在上届世锦赛上创造的。

  去年

十运会冠军杨炼在赛后说:“我这次来参加世锦赛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来的!我要将破世界纪录进行到底,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下金牌。”杨炼的教练陈义阶很平静地表示,这样的结果完全在他的预想之中。

  另一位中国名将丘乐在比赛中表现得也同样轻松,抓举一马当先后,他在挺举中同样表现出众,最终他在获得抓举、挺举金牌的基础上,以308公斤的总成绩连续第二年站到了世锦赛领奖台的最高处。丘乐在赛后表示,他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他在训练中挺举178公斤没有一点问题。丘乐说:“我本想在比赛中冲击一下182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可惜连178公斤都没有举起来。我很佩服杨炼,她真厉害,破了三个世界纪录。我以后还得努力。”

  另一位中国选手、去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张平在62公斤级遭遇“滑铁卢”。他六次试举全部失败,遗憾地结束了在世锦赛上的征程。

  至此,

中国队已经囊括了开赛以来三个级别的全部总成绩金牌。

  丘乐赛后表示,在确保金牌后,他本想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举起178公斤、第三次试举冲击182公斤的世界纪录,可惜自己今天状态不是很好,没有实现目标。(新华)

  自从2004年全国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后,杨炼又凭借稳定的发挥接连在2005年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连续夺金。这次,她一亮相便又成为世锦赛的主角。(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