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想进前八必须拼命 向及格线胜率50%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0 济南时报

  在放手锻炼队伍、卧薪尝胆了两个赛季之后,山东男篮借着新俱乐部成立的“东风”,喊出了新赛季“力争杀进季后赛”的目标。作为支持这支队伍的球迷和媒体,大家当然都希望他们能顺利实现这一目标,但仔细分析就可以看出:山东男篮要想打进前八其实并不容易,他们必须摆正位置、放手一搏方才有希望。

  标尺:胜率50%

  综观前几个赛季,50%的胜率是一把“标尺”:常规赛前八名球队胜率基本都在50%以上,换句话说,如果一支球队的胜率达到了50%,那么进军季后赛就十拿九稳了。

  我们不妨拿这把“标尺”来量一量山东

男篮。上赛季
山东男篮
常规赛战绩是12胜28负,胜率仅为30%。新赛季想打入季后赛,胜率要比上赛季大幅度提高20%才行。新赛季黄金男篮常规赛一共30场,50%的胜率意味着要赢下15场。上赛季山东男篮客场一共只赢了两场比赛。新赛季要想打入季后赛,除主场继续保持高胜率外,还必须提高客场作战能力。联赛前两轮先后挑战新疆和陕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果能打好这两场比赛,即使只取得一场胜利,也会给黄金男篮的前景带来光明。

  利好:新俱乐部带来新气象

  新俱乐部的成立带来了新气象。主教练巩晓彬表示,俱乐部加大了对球队的投入,球队在待遇和后勤上有了充分的保障,大家看到了希望,有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另外,叶导(叶鹏)也回来了,他对这支队伍非常了解。再者,今年引进的内外援也都不错:外援图科和赫维水平在CBA属中上游,内援娄延东家就在济南,他的到来让黄金男篮后卫位置板凳深度更厚了。

  困难:内因外因都有

  与利好消息相比,黄金男篮新赛季的困难似乎更多一些,内因和外因都有。巩晓彬把困难归纳为以下三点:

  一是取消了南北分区,这使黄金男篮进军季后赛的难度大大增加。巩晓彬说,以往实行南北分区赛制,山东男篮进前八的对手也就是一两个,现在一下子增加到五、六个,因为南区的球队比北区强。

  二是球队自身伤病比较多。比如孙杰和侯冰,今年夏天两人都动了手术,现在还没有好利索,这影响了两人的状态。作为球队的第一高度,陈晓东由于受腰伤困扰水平难以真正发挥。

  三是球队起伏依然很大,整体实力没有实质性增强。巩晓彬说,一支球队的成长,需要三到五年时间。山东男篮的年轻队员尽管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并没有飞跃性的提高,比赛中起伏仍然比较大,应变能力不强。两名外援虽然整体上不错,可是比较情绪化。

  尽管困难很多,但巩晓彬表示:有目标就会有奔头,黄金男篮新赛季一定会努力拼搏,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实现打入季后赛的目标。

  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说:“要想打入季后赛困难确实很大,但我们更看重比赛的过程。我希望黄金男篮不管最终能否杀进前八,都要在比赛中打出山东大汉的精神来,拼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也希望广大球迷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这支球队。”(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