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尔首球挽救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56 现代快报

  

托雷斯

  □快报讯 昨天凌晨,西甲联赛结束了一场重量级比赛。最终,坐镇主场伯纳乌球场的皇家马德里队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凭借劳尔新赛季的首个联赛入球,以1:1逼平了

马德里竞技。

  这是双方的第139次德比战,自1999年以来,

皇马在主场还从未输给过马德里竞技。在上周的冠军联赛中,皇马大胜而归,士气正旺。因此卡佩罗并没有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雷耶斯、古蒂、劳尔、范尼首发,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依旧坐在替补席上。

  然而在昨天的“马德里德比”中,这一套阵容并没能给皇马带来好运。比赛刚刚进行了5分钟,马德里竞技队就取得了进球。托雷斯过顶球挑传至禁区,马克西高高跃起头球摆渡,皮球砸在地上弹起,包抄的米斯塔门前5米处垫射破门。

  落后的皇马随即加强攻势,但在马竞队强大的压力下,效果并不明显。关键时刻,队长劳尔站了出来。第37分钟,卡洛斯吸引对方后卫防守,古蒂左路斜传转移,劳尔从两名后卫的空当间快速插上,在门前8码处推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1。

  随着比分重新回到平局,双方的争夺也更加激烈,第62分钟,拉莫斯在防守托雷斯时有击打对方脸部的动作,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随后,占据人数优势的马德里竞技队渐渐控制局面,一度压住对手狂攻,但最终还是未能改写场上比分,打破数年的不胜尴尬。(文武)

  托雷斯引发争议

  “德比”向来就是火爆与争议的代名词,世界足坛每一个联赛的“德比战”都逃脱不了这个“魔掌”。昨天凌晨的“马德里德比”纵然不是最火爆的德比,也绝对是最具争议的德比。

  谁是马德里真正的金童?

  作为马德里城的新老两代金童,劳尔和托雷斯究竟谁才是马德里现在真正的金童,两人在球场的直接对抗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看点。皇马的球迷可以用劳尔曾经辉煌,证明劳尔才是真正的强者,何况他刚刚打破冠军联赛进球纪录;竞技的球迷则认为,劳尔已经廉颇老矣,现在西班牙之王属于年轻的托雷斯。

  昨天的“德比战”是劳尔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作为双方的队长,劳尔和托雷斯赛前的拥抱引来了伯纳乌球场的热烈掌声。纵观全场比赛,劳尔为皇马打进唯一一球,帮助球队在主场保留了颜面,然而托雷斯则无数次撕破皇马防线,是全场最为闪亮的明星。由此可见,在两代金童的“马德里德比”中,更加全面的托雷斯占得了上风。

  托雷斯有没有欺骗裁判?

  除了关于金童的争议之外,托雷斯在赛后还陷入了另一个争议,那就是拉莫斯的第二张黄牌究竟是不是托雷斯的假摔。

  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皇马后卫拉莫斯边路防守托雷斯时手部打在后者脸上,托雷斯随即掩面倒地,主裁马伦科立刻掏出第二张黄牌把拉莫斯罚下。赛后,皇马主帅卡佩罗指责托雷斯是个骗子,“他(托雷斯)欺骗了裁判,这很不公平。托雷斯是个骗子,他这样的行为应该被追加禁赛”。

  对于卡佩罗的指责,托雷斯说:“他必须得好好去看看录像,少说点没用的。我们很沮丧,因为我们没有赢得一场本应该取得的胜利。”队友马克西也支持托雷斯:“那是一张黄牌,拉莫斯此前已经得了一张黄牌,所以红牌罚下他没有问题。”快报记者 沈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