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举重锦标赛第二比赛日 中国男女大力士席卷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继前天小将李争在首日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收获两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选手在多米尼加进行的举重世锦赛第二比赛日中席卷6金。其中丘乐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包揽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而杨炼则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同样连夺挺举、抓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并打破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

  

世界举重锦标赛第二比赛日中国男女大力士席卷六金

  杨炼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丘乐在抓举比赛第一把就举起138公斤,此举震撼全场,能勉强达到这个重量标准的只有哥伦比亚选手菲格罗阿,但他第一把只要了安全稳妥的132公斤,且一举成功。第二把丘乐要了140公斤,但没有成功,而菲格罗阿则举起了137公斤,但要超越丘乐,至少得举起141公斤才成。果然菲格罗阿要了141公斤,而丘乐还是举他的140公斤,结果试举成功,而菲格罗阿重压之下没能举起141公斤,这样丘乐就以140公斤的抓举成绩获得冠军。

  丘乐超人一等的实力继续体现在挺举比赛中,他第一把举起的168公斤,直到第三把都没有其他选手来尝试,尽管丘乐在第二把和第三把试举170公斤全部失败,但凭借这个168公斤依然让他获得挺举冠军。总成绩方面,丘乐以308公斤战绩获得冠军。

  随后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杨炼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首把成绩90公斤就已无第二名选手敢尝试,而她在第一把举起之后,其实已经成为该项目冠军,剩下的就是如何将优势扩大而已,杨炼再接再厉,在第二把轻松举起95公斤后,第三把要了98公斤,这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只见杨炼轻松提铃,一气呵成,把98公斤重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抓举比赛,杨炼第一把成功举起110公斤,这个成绩全场只有获得第二的日本选手三宅宏实在第三把时敢于尝试,但她未能像杨一样试举成功。此时的杨炼已经稳稳把三金揽于怀中。

  杨炼随后连续举起116和119公斤,从而以巨大优势获得了挺举冠军,并打破了王明娟保持的118公斤世界纪录。

  总成绩方面,杨炼以217公斤夺冠,打破了王明娟213公斤的原世界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