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力士雄霸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29 北京晨报

  囊括次日全部金牌 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第75届男子和第18届女子世界举重锦标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多米尼加结束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选手杨炼(图)和丘乐(图)分别囊括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全部六枚金牌,杨炼还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

  杨炼等待2008年“复仇”

  十运会冠军杨炼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连续打破该级别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其中抓举成绩以98公斤打破了塔伊兰在雅典奥运会创造的97公斤的世界纪录。赛后,杨炼说:“我是冲着破世界纪录来的!我要将破世界纪录进行到底,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下金牌。”

  虽然夺金又破纪录,但杨炼仍不满足。在她的心里还有一个未了的心愿,那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取48公斤级金牌,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失利“雪耻”。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原本以为胜利在握的48公斤级金牌被土耳其人塔伊兰夺走。

  杨炼赛后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亲自为

中国队‘复仇’,拿下这个48公斤级别的金牌。到时候如果塔伊兰参赛那就更好了,我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击败她。”

  丘乐用金牌为国庆献礼

  中国选手丘乐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的表现也同样优异,作为该级别的卫冕冠军,丘乐轻松地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金牌。比赛中,丘乐曾向着挺举178公斤发起了冲击,但在两次试举中都失败了。丘乐赛后表示,在确保金牌后,他本想冲击世界纪录,可惜状态不好,没有实现目标。丘乐说:“我的目标是冲击一下182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可惜比赛中,我连178公斤都没有举起来。我很佩服我的队友杨炼,她真的非常厉害,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看来我以后还得加倍努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丘乐还自豪地对各国记者说:“今天是我的祖国的生日,我希望把这块金牌当作生日礼物献给祖国。”他的话语也赢得了在场外国记者的热烈掌声。

  晨报记者 李莹

  

中国力士雄霸世锦赛

  

中国力士雄霸世锦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