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杨炼丘乐夺金 湘妹子就是冲着破纪录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03 新京报

  

举重世锦赛杨炼丘乐夺金湘妹子就是冲着破纪录来的

  杨炼最高兴的是打破了奥运会冠军塔伊兰的抓举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圣多明各电 举重世锦赛当地时间10月1日成为“中国日”。在两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囊括所有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湘妹子杨炼打
破3项世界纪录,丘乐则蝉联男子62公斤级世界冠军。

  杨炼的表现堪称完美,48公斤级完全成为她一个人表演的舞台。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比赛,杨炼的第一次试举成绩都要超过所有对手的最好成绩。她总是最后一个出场,一举定胜负。但是金牌不是24岁的杨炼的惟一目标,在一举确保金牌后,她又在随后试举中一步一步打破世界纪录。她依次创造了抓举98公斤、挺举119公斤和总成绩217公斤的世界纪录。

  去年

十运会冠军杨炼在赛后说:“我这次来参加世锦赛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来的!

  我要将破世界纪录进行到底,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下金牌。”杨炼的教练陈义阶很平静地表示,这样的结果完全在他的预想之中。

  另一位中国名将丘乐在比赛中表现得也同样轻松,抓举一马当先后,他在挺举中同样表现出众,最终他在获得抓举、挺举金牌的基础上,以308公斤的总成绩连续第二年站到了世锦赛领奖台的最高处。

  丘乐在赛后表示,他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我本想在比赛中冲击一下182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的,可惜连178公斤都没有举起来。我很佩服杨炼,她真厉害,破了三个世界纪录。我以后还得努力。”

  ■复仇·杨炼

  希望亲手夺回奥运金牌

  据新华社圣多明各电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心病”。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原本以为胜利在握的48公斤级金牌就被

土耳其人塔伊兰夺走,当时引起巨大轰动。因此夺金、破纪录后的杨炼仍然不满足。

  杨炼说:“我今天最高兴的是打破了塔伊兰的抓举纪录,我希望自己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亲自为中国队‘复仇’,拿下这个级别的金牌。如果塔伊兰也参赛那就更好了,我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击败她。”

  杨炼就是在抓举中以98公斤打破了塔伊兰在雅典创造的97公斤的世界纪录。对于杨炼的惊人成绩,她的教练陈义阶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今天杨炼表现很好,这个结果就在我的意料之中。”

  ■礼物·丘乐

  用金牌庆祝祖国生日

  据新华社圣多明各电 丘乐在囊括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三金后,尽管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但他仍然开心地表示,金牌是献给祖国生日的礼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国记者对轻松取胜的丘乐很感兴趣,当有记者问他对比赛的感想时,丘乐想了想说:“今天是我的祖国的生日,我希望把这块金牌当作生日礼物献给祖国。”

  丘乐赛后表示,在确保金牌后,他本想冲击世界纪录,可惜自己今天状态不是很好,没有实现目标。丘乐说:“今天其他选手改重量次数太多了,延长了比赛时间,我在后场等的时间太长了,消耗了一些体力。”

  丘乐还主动提起他的队友、在比赛中六次试举全部失败的张平,他鼓励张平说:“其实我们俩到这里后一直不太适应闷热的气候,张平的反应可能更强烈一些。我为他感到可惜,我希望我们两个人以后一起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