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内海拔最高的高山训练基地在西藏羊八井落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2日电(记者薛文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羊八井高山训练学校暨中国登山协会西藏羊八井训练基地2日举行落成揭牌仪式。拥有丰富登山资源的西藏,长期以来缺乏正规高山训练基地的历史宣告结束。

  新落成的高山训练基地位于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境内,海拔4318米,2日竣工的是一期工程,占地10530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积为1230平方米,今后还将继续进行二期工
程建设。

  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说,等全部工程竣工后,高山训练基地将设有教室、半封闭游泳池、攀岩壁、高山急救中心、装备仓库、资料室、荣誉室、宿舍和食堂等教学训练和生活设施,可以同时容纳四五十人在这里生活、训练,是西藏唯一、国内海拔最高的高山训练基地。

  据介绍,基地距拉萨100公里,邻近

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交通便利。基地周边有启孜峰等数十座海拔六七千米的山峰,适合进行登山训练和培训。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姬嘉说,从明年开始,参加西藏登山大会的国内各地山友就可入住基地,参加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登山运动员也要到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高山训练基地的建成解决了西藏登山队长期以来没有训练场所的问题,一定会为中国的登山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