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摔跤世锦赛:景瑞雪抱摔摘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共获两金三银为国庆献礼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晚,第27届世界摔跤世锦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姑娘景瑞雪(图)以一记漂亮的抱摔战胜加拿大名将马丁妮,夺得金牌。在此前进行的63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姑娘许海燕夺得了一枚银牌。

  许海燕的对手是日本名将伊调馨。首回合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谨慎,直到第1分50秒,伊调馨主动发起进攻得分。许海燕以0比1先输一局。第二回合许海燕明显加大了进攻,但显得过于急躁,给日本选手以可乘之机,最终以0比2败阵,获得一枚银牌。

  轮到67公斤级比赛了。首回合,加拿大选手马丁妮主动向景瑞雪进攻并以1分领先,自信的景瑞雪马上还击,很快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二回合,景瑞雪的进攻更加主动凶猛,不到30秒已把对手压住,先拿1分。落后的马丁妮开始急躁,景瑞雪趁其失误增多,完全牵制着她直到最后胜利。这也是

中国队在本届摔跤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

  至此,第27届世锦赛所设的男子古典、自由式以及女子摔跤项目共21枚金牌、21枚银牌和42枚铜牌,被来自27个国家的72名选手瓜分,中国队共夺得两金三银。

  昨天,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马丁内迪主席、副主席马里奥副分别为本届世摔赛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纪念奖杯和金质奖章。

  

摔跤世锦赛:景瑞雪抱摔摘一金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