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陈赢:韧劲是屡演绝杀的真正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0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陈赢:韧劲是屡演绝杀的真正内因

  为国安打进制胜球的王长庆

  又是最后时刻的一记绝杀,屈指一算,这已是今年国安队第10场球上演这样的惊险一刻。这样的绝杀,赢得惊心动魄。

  在北京队上演绝杀的名单中,闫相闯、陶伟、高大卫、王长庆、杜文辉都榜上有名。绝杀与压哨球是球类运动中独有的魅力。绝杀展现了足球运动员像战士一样,韧劲十足,坚持战斗至最后一刻的精神。应该说,这种十足的韧劲是国安队昔日所缺少的。往日的国安队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缺少霸气。尤其到了联赛末期,眼看争夺第一的希望破灭后,往往就提不起精神了。今年,国安队有些改变了,不再那么优柔寡断,不再遇弱不强,这是创造这么多绝杀的真正内因。

  一场场绝杀,一场场顽强死守,一场场举队欢庆,换来了今天中超联赛中排名暂居第二的位置。正是锲而不舍的精神,让国安队的一批年轻人一举成名,逐渐成熟。杜文辉就是一个典型的教材,上半年比赛他表现不佳,被下放到二队,下半年奋发图强,终现浪子回头。

  

世界杯期间,国安教练组与球员们苦战三伏,勤学苦练,练成了一身绝杀的套路。其实,国安队真正的绝杀,并非只是对手,而是“绝杀”了国安队球员身上存在的惰性。这是国安队今年联赛最精彩的一记绝杀。

  (本报抚顺今晨专电)记者陈赢J080

  中超第28轮战报

  厦门3:1天津

  长春1:1国际

  实德1:4鲁能

  联城0:0武汉

  力帆2:5

申花

  青岛2:1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