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好教练还是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24 体育周报

  在联盟里,也许很难找出比范甘迪更敬业的教练了,他甚至自掏腰包,请球迷去现场看球,只为了营造更加火爆的主场气氛。

  因为敬业,姚明和麦迪都服他,火箭高层也顶着压力保他,可是,这种敬业能不能感动一向桀骜不驯的威尔斯,还是一个问题。

  灰熊主教练弗拉特罗在很多方面都和范甘迪类似,例如强调防守、都是学院派、都讲究战术纪律等等,就是敬业这一项,弗拉特罗也不比范甘迪差到哪里去。可弗拉特罗硬是拿威尔斯没辙,在灰熊的一个半赛季里,威尔斯的上场时间、场均得分都创了职业生涯的最低,两人最后公开反目,威尔斯被清除出队。

  没人会认为这个结果是弗拉特罗的胜利,因为如果他用好了威尔斯,灰熊没准早就过了季后赛首轮这一关。现在,同样的问题摆到了范甘迪面前。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换来巴蒂尔时,范甘迪很快就表态欢迎;签下斯潘诺里斯后,范甘迪也同他通过电话;唯独这次威尔斯加盟,范甘迪至今保持着沉默。他倒是在参与了劝服威尔斯的行动,但种种迹象都表明,在整个过程中,最热衷的其实是总经理道森。是范甘迪对威尔斯不感冒,还是他没想好怎样面对这个刺头?

  对付威尔斯这种性格球员,主帅自身的气质很重要,像菲尔·

杰克逊那样不怒自威,强横如罗德曼者都得心服口服;范甘迪的气质跟禅师有云泥之别,那就得施展手腕了,刚柔并济、攻心为上,这方面莱利是高手,只是不知道范甘迪从他那里学到了多少。

  至于新赛季的

火箭采用什么打法,使用怎样的阵容,首发和替补如何轮换,这些技战术层面上的问题倒不用替范甘迪担心,他那些小纸片上,写的全是这些东西。

  对于范甘迪来说,新赛季是个难得的机会,他拥有了入主火箭后最强盛的阵容;却也是对他严峻的考验,考验的不是用兵,而是如何御人。能用兵的,是好教练;会御人的,才是名帅。 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