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家军海归陷入集体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08 体育周报

  怕什么来什么!朱广沪最为器重的集体陷入低迷:邵佳一红牌停赛两场,李铁只是参加了联赛杯,董方卓状态全无,孙继海刚刚恢复训练,石俊很久没了消息。而邵佳一和董方卓的状态低迷,都没有被归结为在朱家军和俱乐部之间来回奔波造成的。

  朱广沪去年曾经到欧洲上门拜访几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和主教练,虽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和所有的俱乐部老总、主教练进行深度沟通,但他还是得到了大多数俱乐部的支持。
后来,朱广沪和这些海归球员一直保持着热线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竞技和心理状况,为国家队的比赛做准备。不管是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海归在朱家军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不过,一切从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发生了变化:当时,朱广沪最为看好的孙继海因为受伤,缺席了比赛。实际上,在朱家军组建以来,孙继海真正参加过的比赛是2005年10月12日对阵德国、11月13日对阵塞黑队等有限的几场比赛。此后,他就一直受到伤病影响,缺席了朱家军此前的四场亚洲杯

预选赛正式比赛。

  10月12日客战巴勒斯坦,朱广沪再次和孙继海进行了沟通,得知孙继海已经恢复训练并且身体状况良好,希望召回孙继海备战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不过,孙继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身体状态和体能状况是个问题,即使朱广沪召回孙继海,但他能否上场比赛还是未知数。如果再次出现李铁在8月16日连20人名单都不能进入的情况,就会非常尴尬。能否最终入选,还要看最近一两天的沟通和恢复情况。

  李铁本来打算不再参加10月12日和巴勒斯坦的比赛,但是9月6日没有按照计划战胜新加坡,让李铁的计划也发生了变化:尽管他在联赛杯中出任主力并打满90分钟,联赛前景也开始好转,但是客场征战巴勒斯坦对朱广沪非同小可,李铁很可能依然会参加这场比赛。一直看好李铁防守能力的朱广沪没有因为外界的批评而改变对李铁的使用,他的防守经验依然是朱家军需要的。

  董方卓的状态堪忧,最近两场比赛表现不佳,在俱乐部的前途都蒙上阴影。他在朱家军的位置原本不是那么稳固,加上朱挺、郜林等国内球员状态神勇,董方卓能否最终出现在与巴勒斯坦比赛的大名单上还不能最后确定。如果郜林、朱挺等能够进入名单,而董方卓状态低迷,这时候也没法为他的75%国家队出场率考虑了。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