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怪裁判 更要怪轮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56 体育周报

  

[英超]怪裁判更要怪轮换(图)

  贝尼特斯(左)面对阿勒代斯时,总喜欢把裁判问题放在第一位。

  9月29日是利物浦传奇主帅比尔·香克利逝世25周年的日子,红军上下想用一场胜利来祭奠这位红军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不过客场面对状态不错的博尔顿,贝尼特斯没有十足
的把握,尤其是对“快马”凶狠的作风心有余悸,赛前特意提醒裁判说:“我们所要做的是首先是保护好优秀的球员,如果他们能好好制止一些恶意犯规,我们的球员绝对可以剔除好球。”但西班牙人没有想到的是,裁判的一次误判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雷纳化解了

博尔顿的一次进攻,他持球后跑了几步才把皮球踢出,当利物浦球员已经带球到了对方前场,助理裁判却示意雷纳发球违例。慢镜头显示,雷纳持球时跑出了禁区线外,只不过他先把球抛了出去。博尔顿因此获得了一个禁区边缘的间接任意球,坎波将球一拨,插上的斯皮德大力射门破网,皮球直接飞向了球门右下角,雷纳对此毫无办法。

  当裁判做出这样的判罚时,贝尼特斯已经在场边很不满了,赛后他当然也不会放过新闻发布会这个发泄的机会:“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误判,当时我就知道他的判罚是错误的,但是我没有任何办法。现在每周我们都在谈论误判的问题,却没有任何效果,这真的令人非常失望。这个判罚改变了一切,然后我们的球员开始发生心态变化,在下半场很早丢掉第二球。”

  看来贝尼特斯是把输球的原因都归咎裁判了,但英国媒体却并不买账,《卫报》就直言:“虽然裁判使得利物浦一球落后,但那时他们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反击,最后却彻底失败了。”最让人诟病的就是贝尼特斯从西班牙带过来的轮换制,他带领瓦伦西亚夺得西甲冠军和联盟杯冠军时,就是用的轮换制,但这一套拿到英超赛场却不那么管用,本轮最明显的就是在冠军联赛上状态十分出色的克劳奇回到联赛只能坐板凳,按照英国媒体的话说,首发的库伊特和贝拉米“看起来根本就没有为利物浦扳平比分的欲望”,而队长杰拉德也因为彭南特的登场而被安排在了左边路,全场毫无亮点。

  7轮战罢,利物浦仅积10分,排在第9位,开局的不顺让人们开始为利物浦的前景担心,贝尼特斯连忙站出来抚慰军心:“可能再过几周,情况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我们能够处理这种问题。”但客场3连败的事实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球队军心,《独立报》最后点评:“红军的下一个客场是打

曼联,在死敌身上是扭转颓势还是一蹶不振,已经关乎到了贝尼特斯的‘生死’!” 刘 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