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闷战中 幸亏还有皮尔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47 体育周报

  真难想象,一周之内三场比赛全是0比0,安切洛蒂执教米兰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意大利人说米兰,“不再往前走了”。

  主场对锡耶纳的这场0比0尤其让米兰难堪,此前3次交手米兰全胜,安切洛蒂对锡耶纳主帅贝雷塔也是4战全胜。连续被利沃诺、里尔、锡耶纳逼平,米兰似乎不会在中小球队面前赢球了。尽管防守有进步,9场正式比赛才丢2球,可进攻连续无果更严重。加利亚尼安
慰自己和球迷:“只要能创造出机会,踢得好,就可以接受了。足球不就是这样?有时候球就是不往门里钻。”加利亚尼身边是主席贝鲁斯科尼,上周五刚过70岁生日的老贝说自己的年龄也就是35岁,他的私人医生给予承认,整场老贝保持镇静,不像加利亚尼为每一次射门呼喊,得到这样的结果,他的情绪也提不起来。“客场平局可以接受。”主席的原话。现在主场也平局了,而且不进球,怎么办?

  安切洛蒂无法交代的是结果,过程毫无问题。米兰尽了全力围攻对手,甚至在最后阶段打出恐怖的卡卡+三前锋,可惜运气不在,又碰上个超级门将曼宁格,这家伙至少扑出了三个必进球,打消了米兰人的气势。全场第一次角球,吉拉迪诺在后门柱后仰头球,皮球擦着门柱滑出。接着皮尔洛30多米远射,球眼看就要擦着横梁下沿进网,刹那间飞出。下半场,吉拉迪诺接皮尔洛任意球倒地顶球,球反弹后飞向球门,曼宁格双手扑出。几分钟后,禁区内混战,安布罗西尼门前一米打门,曼宁格再次化解。此外,还有卡卡的45度斜射,卡拉泽后门柱的抽射,吉拉的转身射门,不是偏出就是被曼宁格扑掉。

  本场米兰除了椎间盘突出的塞尔吉尼奥缺阵,马尔蒂尼和古尔库夫也缺阵。队长腿部肌肉疼痛,无法出场。古尔库夫上周冠军联赛前受伤,周四检查出椎骨有裂缝,不过不太严重,但肯定错过法国青年队的两场比赛。本场相比上周冠军联赛只有两个改变,左后卫法瓦利和英扎吉首发,扬库和安布罗西尼替补。只两人轮换,已是本赛季换人换得最少的一次。本场和一周内平利沃诺、里尔的场面不同,前两场,米兰的速度和欲望就不对,提不起进攻架势,本场他们一直保持高速,也打出了带有米兰特色的进攻。可是,

锡耶纳的4411阵型颇像利沃诺,防守时互相间距离特别近,在反击时很有速度和冲击力。米兰技术、欲望都有,可惜没有边路,皮尔洛和卡卡的创造力集中在了中路,陷入了锡耶纳的层层防守中。在边路,卡福没有从前的力气,法瓦利和扬库都不是能在边路下底的人,没有塞尔吉尼奥,米兰少了管用的战术变化。后来,安布罗西尼和奥利维拉上,卡福和西多夫下,球队阵型实际上变成343,加图索到右路,卡卡往左移动,奥利维拉中路靠右。这种4人进攻的安排米兰还是第一次使用。

  锋线上,吉拉迪诺依然运气不佳,联赛还没开和,不过不影响他的地位。俱乐部正在考虑跟他续约,把目前2010年的合同续到2011年。赛后,加利亚尼、布莱伊达,英扎吉、加图索、卡卡飞往伦敦参加谢瓦的生日宴会,可他们注定不会兴奋。 梅 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