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轮胎毁掉雷诺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法拉利喝香槟,雷诺也喝香槟,红蓝大战看似没有输家,但雷诺却输掉了一些细节——当阿隆索从高高的颁奖台上把香槟扔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竟然罕见地没有接住!香槟狠狠砸在地上摔成了几截,这位工作人员的脸马上变成“法拉利红”,而阿隆索也哭笑不得。让雷诺郁闷的,又何止一瓶摔碎的香槟?如果不是阿隆索在换胎上两次出错,如果不是费斯切拉一时无法适应干胎,胜利或许应该是雷诺的囊中之物。

  记者 张楠 陈宏

  阿隆索又被“拖后腿”

  雷诺两辆车在头排起跑,轮流领跑了大半场比赛,正赛湿地和干地的最快圈速都属于阿隆索,但阿隆索和费斯切拉最后只是名列二三名,雷诺领队布里亚托雷气得直骂脏话,赛后也仍旧怒发冲冠:“今天我们有很强的挫败感,我很为阿隆索感到遗憾,但是看到我们今天跑得那么快,就不必为胜利从指尖溜走而太过难过。”

  最让雷诺挫败的,就是阿隆索蒙受的两次致命失误。第一次失误发生在第一次进站,阿隆索回顾了当时的情况:“我在前20圈确立了很大的优势,但是我的前轮磨损严重,特别是左前胎几乎变成了光胎,因为赛道变干而速度变慢,于是我和米其林商量了一下,决定换一对前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大家都看到了,没有换胎的费斯切拉和舒马赫跑得更快。”就这样,阿隆索的巨大领先优势化为乌有。

  第二次失误复制了匈牙利站的搞笑一幕,匈牙利站的时候,阿隆索右后轮的螺丝飞出郁闷退赛,而这一次阿隆索又被“拖后腿”,而出错的仍旧是右后轮!当时,阿隆索决定在第二次进站换上干胎,但是换胎时右后胎的螺丝突然松了!技师手忙脚乱浪费了十几秒!

  雷诺官方表示:“车队还在调查是谁的责任。”而阿隆索也没有把过错推到轮胎或者技师的身上:“当时我们能做的唯一决定就是赶快换干胎,换胎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我看不见发生了什么,总之比正常换胎时间要长。第二次出站之后我努力追赶舒马赫,希望奇迹出现,但是最后圈数不够了……总而言之,这是糟糕的一天。”

  费斯切拉突然“喝醉酒”

  换胎策略和工作人员的失误让阿隆索无缘冠军,而费斯切拉的失误更令人费解。在第二次出站之后,刚刚换上干胎的费斯切拉本来领先舒马赫很多,但突然像“喝醉酒”一样摇摇晃晃,舒马赫拍马赶到完成超越,这次超越也让雷诺丢掉了冠军。

  费斯切拉赛后解释了被超越的原因:“我起步时采用了最重的载油,所以最初的比赛非常艰难,但是赛场变干之后我的机会来了。我在第一次进站时没有换胎,可以领先舒马赫,当时我很自信,驾驶也很舒适,没想到赛道情况突变。当我第二次进站换完干胎之后,赛道非常滑,而轮胎温度还不够,所以我被舒马赫超过了。”

  为了顾全大局、保证阿隆索争夺车手总冠军,费斯切拉在落到第二之后为阿隆索“让车”,并且笃悠悠跑完了后面的比赛,费斯切拉说:“我减低速度是为了保护引擎,为日本站保存实力,保住第三并不难。这场我跑得还算不错,对于我和车队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费斯切拉的心情比阿隆索好些:“这站排名第三,意味着我在车手积分榜上超越了马萨排名第三,也让我们的车队能够重新领

跑车队积分榜。看到今天的表现,我们完全有希望在最后两站赢得冠军,出征日本的我们非常自信。”

  目前,雷诺在车队积分榜上反超法拉利1分,在车手积分榜上,舒马赫和阿隆索同积116分,费斯切拉积63分,马萨62分,本年度的车手和车队总冠军都将在巴西站后才见分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