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苦涩保级战 没凉中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25 半岛都市报

  昨晚,当中能从沈阳金德身上如愿拿到3分,主席台上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如释重负:“终于保级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尽管保级之路走得异常艰辛,但作为球队投资人的他不想抽身而退,对于明年是否继续搞足球这个问题,他毫不含糊地回答:“搞啊,为什么不搞?明年中能不但要继续搞足球,而且还要加大投入。”

  与金德这场比赛,乔伟光格外重视。赛前,他给球队下达了必杀令。为了讨吉利,
他专门挑选了一件红色的T恤衫,并于开场前10分钟就来到主席台。这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让乔伟光看得异常揪心,好在中能将士没有让他失望,姜宁和曲波的两个进球让他攥紧的拳头释放开来,中能终于保级了。

  赛后,乔伟光难以抑制心中的狂喜。然而,今天喜悦的背后却是难以言表的苦涩,因为在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中能集团一直在苦苦坚守着青岛足球这块阵地,尽管这种坚守有时候是那么无助。乔伟光坦言:“回想一下保级的过程,我一直坚信我们一定能保级,我们不能让青岛足球毁在中能的手里。保级终于成功了,我的心里酸甜苦辣都有,有些东西我很难用言语表达。”

  几乎贯穿整个赛季的保级战,让乔伟光身心俱疲,联想到年初中能的转让风波,中能的心会凉了吗?明年还能继续搞足球吗?

  对于这个疑问,乔伟光的回答是:“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但非常有活力和凝聚力,我相信再经过几年的锤炼,一定可以在中超打出一片天地。现在我们已保级了,后面就开始制订下一年的经营计划,同时也将陆续启动内外援的引进工作。”

  本报记者苗卫国崔恒亮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