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林、尼尔森决心让勇士重返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梁希仪)前NBA明星、金州勇士俱乐部篮球部执行副主席穆林今夏大胆地把老资格教练尼尔森请回执教,对球队的最好球员一动不动,用意皆在使球队重返季后赛。

  66岁的尼尔森曾于1988年开始在勇士当了6年多的教练,到他1994-1995赛季中期离任,一共取得277胜260负。请他上任前,尼尔森已经放下小牛队的教鞭,担任了小牛俱乐部
的高级管理。

  尼尔森是从前任蒙哥马利的手中拿走主帅大印的,尽管蒙哥马利与勇士还有两年教练合同,但在前两个赛季中,他率领的勇士,仅取得68胜96负的成绩。这也是穆林为什么不动他的好球员,而执意要请一位已经退了役的老人来当主教练的原因。在穆林看来,球员都不错,完全有本事打进季后赛,但教练不行。

  穆林希望,尼尔森能把勇士现有的球员撮合在一起,帮助勇士重返季后赛。尼尔森当然也满怀信心,否则打死他,他也不会出山。

  上赛季勇士曾打出12胜6负的开局,大有自1994年以来首次返回季后赛的趋势,但之后越打越糟,最后仅以34胜48负结束常规赛。

  从名单看,勇士好手如云。戴维斯和25岁的里查森是一对相当出色的后场搭档,而狄奥古、小邓利维和默菲可称得上一条坚固的前锋线。此外,后卫埃利斯、皮特拉斯和

中锋福伊尔、比德里斯都是不错的替补。他们当中,上赛季里查森均场得23分,默菲则有10个篮板、14分贡献,而戴维斯除均场能交8·9次助攻外,还能得到18分。

  但尼尔森仍然困难重重。首先,这毕竟是一支久违季后赛、地处强队如林的西部的“弱旅”;此外,穆林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关心、注视、希望他的球队获胜。请来经验丰富的老帅执教,穆林显然还想再试试戴维斯、邓利维、默菲和里查森,看看这几位“爷”,到底能吃几碗干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