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第7轮:伦敦双雄不同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和切尔西遭遇了不同的结局。逐渐找回状态的阿森纳凭借荷兰小将范佩西的两个进球,客场成功逆转查尔顿,全取三分。而还在为球队摸索状态的切尔西则没有那么幸运,在德罗巴先进球的情况下,他们只收获了一场平局。

  范佩西两球,阿森纳逆转

  查尔顿1∶2阿森纳

  阿森纳过去在山楂球场7次交锋中5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然而达伦·本特第21分钟的进球让球迷们嗅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哈塞尔巴因克传中,本特后门柱推射空门。主队球迷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影子,不过荷兰人范佩西“横空出世”让查尔顿梦想破灭,其中第二个进球更是被温格称为“生命中最佳一球”。

  范佩西在上半场第32分钟左脚抽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令枪手球迷沸腾的一刻到来了,埃布右路传中,范佩西左脚凌空弹射,皮球在即将飞过横梁之前突然下坠掉入大门。英国通讯社称这个进球“有望角逐赛季最佳进球。”“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温格欢呼说,“生命中最好的进球,没人能预想到会看到眼前这一幕。”

  “当时我看见禁区里没人,然而范佩西突然杀到,从技术上看那是完美的瞬间,还包括步伐和力量。”温格承认说,从球的运行轨迹上看他原本认为皮球会飞上看台,“起初我认为皮球应该会越过横梁,但是它突然钻进了球门上角。”

  温格还承认说,就在范佩西攻入扳平一球之前,他曾经想把荷兰人换下。上半场第27分钟,也就是范佩西破门前5分钟,他在无球情况下踢倒了同胞哈塞尔巴因克。温格感慨地说,“如果我换下他,人们会说我做得对,如果他后来被红牌罚下,人们会骂我愚蠢。事实说明作为一名主帅,你需要点运气,就像今天一样,我让范佩西留在了场上,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胜。”

  德罗巴进球,切尔西憾平

  切尔西1∶1维拉

  过去9次在斯坦福桥和维拉交锋,蓝军赢了8次。上一次维拉客场击败切尔西还是2002年5月11日(3∶1),当时为维拉进球的人里还有克劳奇。不过有了奥尼尔的维拉已经脱胎换骨,苏格兰教头也让穆里尼奥感觉棋逢对手。

  切尔西开场仅2分02秒就取得领先,麦卡恩对舍甫琴科犯规,罗本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特里远点抢在索伦森之前头球摆渡,德罗巴门前4码面对麦卡恩和里奇维尔包夹防守仍将皮球捅入大门。阿斯顿维拉在第45分钟扳平比分,切尔西解围角球,史蒂文·戴维斯右路斜传,里奇维尔远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19岁边锋阿邦拉霍头球顶入远角。

  下半时切尔西曾有大把机会,但一一失之交臂,穆里尼奥认为,这就是3分变1分的原因。“如果你踢得还可以,却没能获胜,你不会感到沮丧,而是会接受。但当你像我们今天这样,踢得这么出色,创造了大把机会,却没能拿下比赛,感觉自然不同。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本该获胜。”

  本轮后,维拉各项赛事中连续8场不败,在英超中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也追平了

曼联

  (蓝翼)

  

英超•第7轮:伦敦双雄不同命

  上图:温格对弟子范佩西的表现很满意。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