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第5轮:巴萨不缺“射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毕尔巴鄂竞技1∶3巴塞罗那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虽然埃托奥的重伤引起了人们对巴萨攻击力的担心,不过替补射手们用实际行动表示,他们绝对不逊色于喀麦隆人。“冰岛快刀”古德约翰森让对手吃到了扭转战局的红牌,他的传中迫使对方后卫摆乌龙扳平比分,随后又奉献一个精彩进球,作为埃托奥“替身”有过之无不及;萨维奥拉也在两年零四个月后再度为巴萨进球。

  里杰卡尔德完全不必担心埃托奥的复出时间,他担心的只是如何分配这群状态上佳的前锋的比赛时间。

  古德约翰森不逊埃托奥

  开场阶段,巴萨一度被毕尔巴鄂进攻压制,还率先丢球。第11分钟,毕尔巴鄂快速反击中形成4打4机会,耶斯特分球左路,高中锋洛伦特左路传中打在马科斯腿上,耶斯特跟进凌空扫射破门。

  随后古德约翰森成为拯救巴萨的英雄。第19分钟,他的突破造成卡萨斯犯规,后者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比赛的转折点,巴萨利用人数优势和娴熟控球重新掌握了主动。里杰卡尔德还用久利换下后腰埃德米尔森加强进攻。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古德约翰森左路传中,乌斯塔里斯门前10码处在普约尔紧逼下不慎铲入自家大门。这还不能算是完成任务,之前古迪只是到第38分钟才有了第一次头球攻门。

  这些都不是大问题,随着和队友进一步熟悉,古德约翰森开始寻求主动和队友配合,甚至主动拉回到中场找机会。第61分钟,他“做墙”回敲立即前插,哈维接小罗传球送出直线球,形成了单刀。古德约翰森跟进用脚尖一捅,打进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进球。虽然没有埃托奥的速度,但他的门前的这下一样不差。

  赛后,里杰卡尔德对古德约翰森提出了表扬,“他很努力,而且融入到了球队中。他的进球对自己和球队都很重要,让球队紧张的心态轻松下来。”联赛出场88分钟,打进两个关键球,还有一次助攻,古德约翰森暂时成功扮演了上赛季拉尔森的角色。现在应该不是讨论他能不能担负主力的时候了,“里杰卡尔德心中的第一前锋已经有了答案。”《世界报》如此说。

  萨维奥拉摆脱“水土不服”

  萨维奥拉由于合同问题,最终留在了巴萨。“兔子”加盟巴萨后持续低迷,在被租借到塞维利亚后却生龙活虎,不得不说是对巴萨的“水土不服”。本赛季,阿根廷人已经完全克服了困难,否则里杰卡尔德也不会置久利和古德约翰森的感受于不顾,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派他上场。而在当时出场的7分钟时间里,萨维奥拉还险些破门,这也给他在里杰卡尔德心中增加了印象分。

  萨维奥拉是替补中的替补,但里杰卡尔德考察球员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训练状态。“兔子”无论是否进入大名单都在拉马西亚刻苦训练,这一点不仅赢得了里杰卡尔德尊敬,也博得了队友们的支持。哈维说:“他是大家庭中的一员。”打完瓦伦西亚,萨维奥拉获得好评,梅西也附和说:“他是巴萨的一分子,水平很高,能够帮助球队。”

  本场对毕尔巴鄂,萨维奥拉替换古德约翰森上场。里杰卡尔德还想考察一下他是否跟球队合拍,结果不错。第77分钟,巴萨在前场打出精彩配合,伊涅斯塔前突后分球中路,萨维奥拉在中路果断推射破网。这是继2003-04赛季对萨拉戈萨进球,“兔子”再次为巴萨在联赛中进球后。4分钟后,他还跑位给小罗拉出空当,险些扩大比分。

  同古德约翰森相比,萨维奥拉下三路的跑动和传球更直接,也更有威胁。尽管前者目前在竞争中处于优势,从里杰卡尔德换人中可以得知,他对锋线的考察仍没有结束。“我选择留在诺坎普。赛季很长,我相信会赢得机会。”萨维奥拉说。

  

西甲•第5轮:巴萨不缺“射手座”

  上图:萨维奥拉(右)的进球让队友哈维(左)和因涅斯塔很开心。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